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少男少女正文
留学日记:我在美国当群众演员 独辟蹊径挣大钱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6:57 少男少女

  作者:美国洛杉矶大学 乔 风  

  “现在让我们欢迎此次义卖会的发起人乔风同学上台为大家讲话。”听到热烈的掌声,我心潮澎湃,没想到今天能请到妮可-基得曼和哈里-贝瑞两位国际巨星莅临,她们都捐出了极具珍藏价值的个人物品。

  我快步走到讲台,激动地说道:“感谢各位的慷慨,相信有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身患绝症的小波比,一定很快就能康复。”

  “乔风,你能向大家说说你来美国后的经历吗?你只不过是个学生,怎么有能力捐出一万美元?”台下《洛杉矶时报》的一位记者冲着讲台大声问道。紧接着又是一阵如雷的掌声。我不好推辞,点了点头。

  电影城的华裔临时演员

  两年前,父母将16岁的我送到洛杉矶的马歇尔高中读书,寄住在

移民美国多年的姨妈家。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从报纸的广告栏里看到:环球电影公司因拍摄需要,招华裔临时演员,年龄不限。于是我去报名参加。

  轮到我面试时,导演问:“你有什么特色表演吗?”我很紧张,脑子里一片空白,不知所措,因为前面出场的人都表现得太出色了。只见站在导演一旁的助手朝我摆了摆手,大声喊道:“下一个!”

  这时,我猛然想起在国内上高一体育课时学的

太极拳。我深吸一口气,打出了一组十分漂亮的太极拳。导演露出了满意的微笑,说:“算他一个!”后来才知道,这部电影要的就是有中国传统韵味的演员。

  不久,我的演技有了突飞猛进。更幸运的是,我还参加了一档美国最有名的主持人拉瑞金主持的“电视脱口秀”,短短的一分钟改变了我的命运。

  节目中,我站起身来,激情地向全美国的观众从孔子的儒家思想说起,到继承中华文明美德,特别是讲到我的父母平时如何耐心地教我如何做人处世时,我特别激动。这个节目播出后,我便开始在一些明星主演的电影片中担任小演员角色。

  《少男少女》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