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老公都吃我们的醋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33 《成长》

  老公都吃我们的醋了

  文/何楣

  大宝是我大学里最好的朋友,我一直这么介绍她。据我所知,她也是这么跟别人介绍我的。大学里,我们算不上形影不离,但大多时间是一起度过的,一起打球,一起跑步,一起做白日梦空想未来。

  毕业后,我考上本校的研究生,她去了南京工作。本来以为很好的朋友,会缠缠绵绵难分难舍,但我因为要见未来导师竟错过了送她。不过说实话,跟她分开我一点也不难过,我感觉好朋友永远都会在身边。接下来的一年里,我忙于读书,她忙于开拓自己的事业,大家联系很少,但从没断掉。

  毕业前,我急需一笔钱,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大宝。我给那个半年没联系过的号码发了个短消息,“有困难,想借钱!”本来借钱是一件很难堪的事情,但跟她借我却感觉很轻松,我相信有钱她会借给我,不借也会有她的困难。果然,不到一分钟后,收到回信:“要多少?出什么事了?我在开会,待会联系你!” 很快我就收到了大宝的汇款单,附言很简单:“先不要考虑还钱,有困难尽管开口。”

  今年4月,我去虹口体育场听任贤齐的演唱会,突然想起来大宝很喜欢小齐,于是用手机拨通大宝的电话,那晚从《伤心太平洋》到《春天花会开》,直到手机没电自动关机。就这样,一张门票让我和大宝一起听了一个演唱会。

  第二天收到大宝的短信:“很久没有联系,是因为相信你过的很好!昨晚的演唱会很棒,我老公都吃我们的醋了。” 我把短信保存好,然后笑了。

《成长》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3] [4]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