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影响智商 破坏家庭--打死我也不看电视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4:14 厦门日报

  1、破坏家庭和睦。连续剧一般都是三四十集,更多的五六十集,甚至上百集(比如说韩剧)。一部剧看下来半个月、一个月,或者更长,在这期间,别的人不能看球赛、看晚会、看电影,连续剧嘛,不连续怎么叫连续剧。因此,总有要看晚会的孩子跟要看连续剧的妈妈着急;要看球赛的丈夫跟要看连续剧的妻子着急。

  2、影响智商。从第一集开始,就知道最后一集会发生什么。谁和谁是一对,谁和谁有什么关系,看客早已心知肚明,却要被导演、编剧当猴子耍,一直到最后才“恍然大悟”。看连续剧没得到什么启发也就罢了,得到的的确是负效应。智力不升反降。

  3、伤害感情。男女主角一开始就互相有意思,一直到最后才凑到一起。中间发生的误会多到令人惊奇。让看电视的观众替他们着急,怎么就不说清楚?主角倒是不急,气定神闲的。真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监”。十分伤观众的感情。

  4、不切实际。剧中的男女主角经常是“艳福无边”,一个男的四五个女的追,或者一个女的四五个男的追。你说实际吗?而且是莫名其妙就爱上了。根本就没有原因,甚至没有经过,糊里糊涂地就爱得死去活来。让人感慨怎么生活中我等就没有这种好事。

  5、演技太差。现在的一些偶像演员,可谓“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一个个男俊女靓,在漂亮的外表下,却是苍白无力的演技。明明是悲伤的场景,脸上却带着笑容。这好比戴着面具表演,让人看了实在受不了。

  6、皇帝格格当道。连续剧偏爱皇帝,尤其是清朝的皇帝,康熙、乾隆轮番上阵,换汤不换药。

  7、损害视力。一天两集,两个钟头,对眼睛不利。如果多看个几集,那眼睛就更受不了了。未老眼先衰,而且浪费能源。看电视要用电,用电要交钱。腰包瘪了不说,还与我国节约能源的号召背道而驰。劳民伤财,必须警惕。(作者/东坡门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