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口述:研究生情敌抢走女友 难道是我学历不够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28日 15:08 新闻晨报

  ●他俩在校友录上“偶遇”,因共同的体育爱好在网下见了面。在他的追求下,两人成了情侣。

  ●不久因她的原因闹分手,可他舍不得这份情,为求和好,差点下跪……

  ●短暂和好后,她宣布自己爱上了别人。他不甘心,去和她的“新欢”谈判,并发誓自强,以“夺”回爱情。

  小鸥比约定的时间晚了一刻钟,我打他的手机,却无法接通。最后他急火火地赶过来,告诉我路上塞车,然后特意解释说,由于3个月前跟朵拉的感情出现了问题,他一时情绪失控,把手机摔坏了,至今只能收发短信,不能打电话。我笑了笑,说看不出他是个脾气很大的人。小鸥的脸一下子红了。

  网恋,从“贴纸条”开始

  我跟朵拉的相识,说得文一点,纯属偶然。去年暑假,有天我在网上浏览,因为对某个中学时的女同窗存有好感,就到她所在的班级校友录去贴了张寻人的小“纸条”,还跟在线的几个人闲聊。碰巧那天朵拉也是随便到这个校友录去转转的,于是我们就聊了起来。她是个很开朗的女孩子,当时正好想去追求一个男生,就发帖子讲这件事,大家都给她出主意。因为我们那天聊得不错,她就让我去看那个帖子,还有她的“大头贴”。

  朵拉那天还告诉我,她从小就在体校打排球,经过专业训练,如今在大学里还是校队的“灵魂人物”。我自己也很喜欢打排球,对她的功底很佩服,可看看照片,又觉得小巧的她不像是个运动天才。出于这种好奇心和好感吧,在我的要求下,7月初,我们这两个网友在大太阳底下见了面。坦白讲,朵拉不属于那种“第一眼”美女,感觉不如相片上漂亮,可是听她讲自己将来想出国读书,随便讲两句英文,水平也比我高得多,让我挺佩服的。只有在谈论排球的“球经”时,我才找回一点自信,发现朵拉虽然是个“半职业”球员,许多术语倒不如我精通。对此朵拉倒也很无所谓,她说这么多年下来,她虽然打球,可她并不喜欢球。

  这次见面,称得上云淡风轻,我和朵拉只能算是对普通朋友。我们都很喜欢上网,遇到了就聊一会儿。暑假快结束时,我跟最好的朋友因为一点小事闹得不开心,也许为了寻找安慰吧,我拨通了朵拉的电话。当时她正参加同学聚会,可她还是很热心地给我回了好几条短信。我很感动,觉得她心地比较善良,内心就萌生了追求她的想法。

  8月底,朵拉跟我联系,请我帮她留心两本教材的中文版。我知道难度很大,但还是满口答应,连着好几天顶着大太阳到书城、思考乐去搜书,可始终买不到。最后我就找同学借了一本,在开学后送给朵拉,建议她影印下来。因为手头有抵用券,我还很开心地请她去吃哈根达斯。后来她过生日,邀我出来玩,不知怎的我竟脱口而出,说我喜欢她。

  小鸥回忆说,那天真的有点像过家家,他也没想到自己有这种勇气。他还补充了关键的一句:“朵拉比我大几个月,我比较喜欢比我大一点的女孩子。”

  朵拉对我的那句傻傻的表达暂时没有表态,我觉得她起码没拒绝,自己还是有希望的,就尽可能地创造见面的机会,到她学校找她,冒着考试迟到的“危险”陪她吃饭,绕很大的圈子送她坐车回家……称得上是用心了。努力取得了初步成效,从12月开始,我跟朵拉每周都会见面。单独相处的时候,两个人就像情侣一样。那段时间,我尽管很奔波,可内心很满足。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