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港澳游:最地道的粤式情怀(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1:08 精品购物指南

  当地温度 27~33℃

  港澳范本 香港

  姓名:迈克 职业:曾经的游客,留恋终于留下,如今的英语老师。

  一般国内的客人来香港还只是去Shopping吧,其实他们错过了好多香港最好玩的地方,比如Lamma Island,比如西贡……如果每次只是来三天就走,肯定看不到最有味道的香港。

  不要觉得香港浮躁,没有文化,这里的文化是无限度的融合,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地方会像香港一样宽容。你想看看香港本土文化?那我建议你在湾仔和庙街转上几天,不要错过每一条小巷。

  建议大家去看看Lonely Planet,里面写到的一些香港好玩的地方,我想内地的旅游书里面一定看不到。

  赴港澳理由

  1.香港一年一度有购物节。

  2.香港离岛,来过的人,都会爱上那里,比如我。

  3.在这里,你可以看到西洋文化潮流的最前线,也可以看到中国最原汁原味的粤语生活。

  4.想吃到最棒的海鲜吗?这里有一千个吃的理由。

  离岛 还是离岛

  印象中香港:传统印象中,香港是“血拼”大都会,即便是蜚声世界的维多利亚海湾,似乎也必须得衬和了岸边大厦的玻璃幕墙,只有那样,才配得上香港购物天堂、金融中心的名号。

  我们告诉你真实一面:透过香港浮华忙碌的外表,如果你有时间和发现美丽的心情,那些离岛是你最IN的选择,因为拥有与繁华都市截然不同的郊野风光,躁动的香港也变得楚楚动人起来。

  最具异国风情的离岛——南丫岛

  南丫岛是影星周润发的老家,也是香港离岛中最惹人喜爱的一个。岛上到处都是西式餐厅和酒吧,随处可见悠闲慵懒的猫猫狗狗,还有那些一来到这里就留下定居的老外们。如果你与他们喝上几杯,随便聊聊,他们就会得意洋洋地给你讲述他们与南丫岛不得不说的故事。

  考古学家认为,南丫岛是香港最古老的文化遗址。它的恬静氛围吸引着无数诗人、艺术家的前来。

  保存最好的传统风格的离岛——长洲

  香港曾经只是一个小渔村,但今天的香港已经是繁华的国际大都市;而长洲,其实就是香港昨天的缩影——这里保存着浓郁的渔村风情,你能够与民间的传统文化撞个满怀。

  北社街上的豫章草庐,始建于清嘉庆年间,门前一对石狮,墙上两扇石花窗,显示出现代民居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在新兴街,掩映在一片民居中的朱氏家祠,祠堂门前一副对联:“凤阳世泽,沛国家声”……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