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港澳游:最地道的粤式情怀(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1:08 精品购物指南

  庙街故事

  印象中香港:五光十色的香港夜景,灯红酒绿的香港夜生活。如果你看多了反映香港底层社会的电影,听惯了“庙街”与“油尖旺”的称呼,那么在你的脑海中,香港是“浩南”和“山鸡”们的地盘。

  我们告诉你真实一面:晚上十点和朋友走在庙街的街头,我故作镇静,看过太多电影里关于庙街的描述,总觉得这里是一个是非之地,似乎动不动就会从身旁的小巷里冲出一群衣着前卫、头发金黄的问题青年。

  看出我的窘态,香港哥们儿阿匡笑着拍着我的肩膀,问我:“怎么,怕遇见黑社会啊?”

  我莞尔一笑,心想:我可不想惹出麻烦,要不是你跟我说这里有全香港最地道的夜市小吃,要不是看在肠胃的面子上,我可不想来这里。

  “没所谓的,那些都是电影啦。这里可是最有香港传统味道的地方,这里人的生活方式、这里的小吃,你在别处可是看不到喽。”

  夜晚的庙街,其实是一个大夜市和大排档,有买杂货的,有摆摊算命的,也有表演粤曲的。这里卖的东西异常丰富,从闹钟到音乐盒,从紫砂壶到收音机,从花哨的T恤衫到“吓人”的内衣,从“破烂”的牛仔裤到时髦的洋服、奇奇怪怪的打火机、真人般大小的明星招贴画,无奇不有。价钱不贵,有钱人可能根本看不上眼,但是有些人或许能找到心头所好。

  海鲜指引我方向

  印象中香港:香港人贪吃,香港人会吃,从每天早上的“一盅三件”,到“有钱人上高楼,无钱人地下坐”,香港人连喝“下午茶”都要弄得有模有样。

  来香港,一定要去吃海鲜,否则你就是浪费了粤菜的最精华。不过,可以猜得出,一定贵得要死。

  我们告诉你真实一面:香港人的吃食里面,除了久负盛名的叉烧,最流行的就是“鲜虾云吞面”,一碗云吞面,每一个云吞里面都是一个硕大的鲜虾仁——香港人的生活离不开海鲜。

  但是,除了社会名流或者有钱阶层去那些高档的海鲜酒楼吃海鲜,他们图的是一个气派,也不在乎花钱,一般的香港人吃海鲜,还是有地方可循的。

  鲤鱼门——香港最老牌的海鲜大排档聚集区,价格适中,一般上了岁数的中年人都会选择去那里吃海鲜,而且许多公司宴请宾客也会选择那里。

  南丫岛——有情调的吃海鲜地,除了吃饭,还可以泡吧。

  西贡——香港新派的吃海鲜的地儿,风格也比较西化,喜欢南丫岛的人一般也会喜欢这里,也有许多酒吧和欧美背包客,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

  大澳——传统的香港渔村,吃海鲜的最前线,价格最便宜,味道最原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