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校园毕业专题 > 正文
宿舍兄弟的风流趣事:老六的笔记要流芳百世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5:01 新浪校园

  作者:王道萌  [欢迎投稿]

  老六

  老六是我们宿舍的老小。其实,老六不是真正的老六,而应该是老五,只因真正的老五大二因病退学了。但大家叫顺口了,所以仍叫他为“老六”。老六家来自农村,是个沉默寡言的山东小伙,戴一副黑框老式的近视眼镜,眉毛又粗又浓,留着一个大笨头。一看就知道是爱学习的好学生。后来的大学生活也证明了老六的学习天分。

  “体育盲”

  刚一入学,老六除了学习,就只剩下学习了,啥也不会。一遇到有宿舍挑我们体育,老六只有端茶送水瞎吆喝的份——因为他什么体育项目也不会。虽然是外行,老六还是有战必去,特讲情义。

  老六其实也并不甘心于做一个旁观者,他也曾经热恋过一阵体育,可无奈的是,老六的基因里缺少“体育”两个字。足球,对老六来说,简直就是折磨,没跑几步就已气喘吁吁了,还有不争气的眼镜老是想从老六满是汗水的脸上“独立”出去,全然不似山东大汉的样子。打篮球,似乎对老六1米75的个子来说不是个难事,打过几次后,老六就挂彩了,一篮击破大眼镜,差点没把老六的小眼睛变成红鸡蛋。

乒乓球,老六就从没有想过,“大手大脚,肢体僵硬”这是老六对自己的评价。几番命运的抗争后,老六只得承认,自己不是搞体育的料。

  可老六并不因此而沮丧,照他自己的话说:“看着大家赢球也是一种幸福啊。” 加之老六天生性格随和,所以不论什么体育活动,只要牵涉到宿舍利益,准就有老六的身影。这使得我们这些外省人不得不承认“山东人实在”。我们宿舍大学四年来,体育活动能够搞得如此风风火火,老六实在是功不可没。

  “版本王”

  上大学来,老六一直保持着高中时的学习劲头,是我们宿舍乃至整个班中,上自习最勤快的而且学习最好的一个了。而且老六上自习有个特点,就是一年到头就在一个自习室上,从不换教室。所以大家如果谁哪天来了兴致想去上自习的话,只要去那个教室,准有座。大二后,先是帅气的老三在一次打篮球时邂逅了美丽的惠姐后,大家仿佛一发不可收拾,一个个先后找到了自己的另一半,去体育场的哥们是越来越少。到最后竟只剩下不会打球的老六一个人了。老六的自习上地更勤快了。

  老六一直是我们宿舍的“版本王”。平时作业,老六总是第一个完成,然后等着我们其他兄弟去抄了。而每次大考前,老六记地密密麻麻的笔记就成了大家的香饽饽,连上课一贯喜欢坐前排的女生,也要拿老六的笔记去补充补充,可见老六上课有多认真。还是上大三的时候,老大在一次给上同专业大一的老乡送东西时,无意中竟发现,他们正在仔细研读老六的笔记。老大纳闷,问他们从何得来。回答说,从大二师哥中借来的。回来后,老大告诉大家此事,引来一片嘘声:老六的笔记要流芳百世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