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心情:眼角眉梢的一场情事(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2:08 榕树下

  某种情绪是悬浮的烟圈

  她不忍逼他,或许,是因为她不忍逼自己离开。欲断难断。短暂的沉默。她说,我手边的烟,缺520,你回来的时候记得带给我。

  他在短信里说,好。他知道她心情不好的时候习惯性燃一枚烟在指间。然后是他陆续发来的消息。第一家,没有。第二家,没有。第三家……

  他走过几个街道她想知道。他走过几家店她想知道。

  他终于找到,520,那种烟嘴是红色海绵的女式烟,安静地躺着,是最后一包了。他说,薄荷味的,可以么?

  她回到,恩,我喜欢的。

  是何款式不重要。只要它的名字叫做520,是爱情的名字。

  听你听的歌,看你看的电影,你在广播台做节目时我趴在窗边欣赏。那些绵软忧伤的音乐,你唇齿间的呓语,夕照里我湿着睫毛微笑。我清醒地看到你我间的局势和安全距离。却不管不顾依旧做你的宝贝,你说的,你一个人的宝贝,你唯一的宝贝。

  谁比谁清醒,所以,谁比谁残酷。如此,你是清醒的,我是甘愿的。

  想要不清醒地跟随你。

  终有一天我告别,你怀念

  她记不得是第几次和他直面这个问题。情人两个字,让她疼痛。两个女子是不能分享同一个男人的。她说,那我等,可是不能太久,我会等得颓败。

  沉默,是空白的沉默,令人手心出汗胃部疼痛。他终于说,不要等,暧昧是完美,你要好好的,独自盛开,或许有一天,我会在你身边。

  她是个骄傲的女子,他知道的。他是个疏离的男子,她知道的。等待是多么久远的事,可能比一光年还长。

  是她太纵容他。她说,好。我们不要说再见。

  她仍然跟他道晚安。他仍然念着宝贝给她晚安吻。

  她睡去的时候手心里还捏着那只手机,最后的留恋姿态。他所有的爱原来都可以存放在这么小的一个手机里,一只手就可以握过来。

  只不过是相似的人,在某时某刻吸引了彼此。感情那么轻薄,风一吹就散得不成样子。长不过两个月。亲近时你侬我侬情意绵绵,有朝一日说放手,便放手。那些说过的话还在耳边,短信还未删除。她知道的,他由她决定,离开还是守着这份散淡的爱。他说,你决定,如果你愿意,希望你好好的,快乐。

  他是难遇的男子。只是,最后的最后,她还是微笑着流泪离开他。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