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校园心情:随风而逝 眼角眉梢的那一场情事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5日 12:08 榕树下

  作者:水中narcissus

  她不介意他或她身边是谁,继续这场柏拉图的恋情,他还是唤她宝贝,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的通电话,短信里一天一个晚安吻,天长地久地暧昧下去。这是第一个结局。

  她受不了这样的中间状态。情人是沉重的十字架。感情逐渐颓败。他回避这个问题,一而再,再而三。她终离开。这是第二个结局。

  这是05年三四月间的一场情事,在眼角眉梢流转。故事的可能性有许多种,而现实中成为定局的是后者。

  爱是遇见后的唯一可能

  一年前他们等待大一开学,在学校论坛里消磨漫长的假期。她在BBS上写感伤的帖,他把它加精置顶。一年后他是学校里广播台节目制作主任、主持人协会会长,她是校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校报学生记者。她的顶头上司是他室友,某个傍晚闲逛时遇见,他和她第一次笑着打了招呼,原来无论是网络里还是在现实,他们都是惺惺相惜。

  他的自行车有固定停放的位置,习惯性抚摩耳垂,眼神飘忽,踪影不定。她的自行车有固定停放的位置,习惯性抚摩耳垂和耳垂下的耳坠,眼神飘忽,踪影不定。

  她和他都是遗众而立的人,恃才傲物。是同一种人,彼此吸引,在对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暧昧衍生。似安排好的情节。而他终于点破,你陷进去了。她心神一懵,渐渐柔软。是,我已不能毫发无伤地退,你是否救我。

  很后来,她想,她是迟早都要爱上他的。他是让她这样的幻觉频生,只有他能够。

  亲爱的,谁是谁的谁

  一个月两千多条短信,大部分是来自他。她和他不分日夜地说话,那些新鲜而古怪的想法,只有他才懂。他唤她宝贝,她就央着要晚安吻。每天聊到睡意浓了,他说,可以睡了,晚安宝贝,抱抱,KISS U。她才满足地安心睡去。

  他在看李敖的《上山上山爱》,她在看圣经。她说,李坏人的书会把你带坏的,会有很多很多情人。他说,李坏人也看圣经。她说,其实圣经里只有一句话可看:上帝说,我们应当彼此相爱。

  后来她就叫他亲爱的小哥哥。他奇怪为什么还有个小字,答应是答应,却说,我不要叫你妹妹,还是叫你宝贝。

  终有一天她在夜里醒来,发现自己是那么想他。她跟他说,思念成疾了。你唤我宝贝是何心情,而小哥哥,却是情人的意思。

  上帝说,我们应当彼此相爱。

  天空和湖水隐秘的吻

  他和她都爱阅读,上课的时候不一定会带课本,却一定会带喜欢的书。也因此选修同一门有关阅读的课。是每周四的下午,她在他身边,各自安静地看书,下课了道别。 

  他把他喜欢的书推荐给她,她都认真地看。他也会看她最近看过的书。他在她的书签上留了自己的名,红叶小笺亦无语,深夜阅读的时候她的指尖淡淡抚摸过它。她想合上他每一个节拍。他们的精神在恋爱,眼角眉梢的情意,多么妙曼的事,隐秘而快乐。

  他逃课去打球的时候也带她一起。总是遇上很好的晴天,篮球场上风很大,天空晕蓝。她穿玫红色的绣花鞋,一坐就是一整个下午。他的手指那么好看,她想要一个指节一个指节地抚摸过来。

  她想起曾经修过的一门摄影课,她拍了天空和湖水,湖水里是天空的影子,然后在背面写了一首短诗:若天空是你,而我是湖水,倒影是情人间隐秘的吻。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