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大学男生攻克女生楼:我们如何解除层层封锁(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20 《成长》

  老太婆终归也是人,为了多收三五斗她兼起了卖晚报的重任。这时,我们班一位门卫房的常客发现了一个怪现象:一个武工大的男生——我的同班女老乡的高中同学,每次进我们财大的女生楼都不用交验学生证就可以大摇大摆进去。现在,我们班的女生对他比对我们还熟络。他是老太婆的亲戚?他长得帅?都不是。

  终于有一次,通过我们班的一位女生,我们把他约出来,以两瓶啤酒、一碗热干面、15个臭豆腐的代价揭开了这个秘密。他说:“也没什么,就是开始我每次进来都花两毛钱跟她买一份晚报,现在她都不管我了。”唉,亏我们还是财大人,竟比不上学工科的武工大人有投资意识和经济头脑。

  现在,每次我到这位老乡和我的同班女老乡他们家里,他还会自豪地吹嘘说:“你们财大女生楼的所谓严密封锁线,还是从我开始才被攻破的。”

  转眼面临毕业了,女生楼内外渐渐漫满了彷徨、焦躁的情绪。已比翼了几年的爱情鸟,在面对即将到来的两地工作的残酷现实时,只有疯狂地迷醉于最后的疯狂,追求那些开始倒计时的可怜的甜蜜和幸福。4年来依然孑然一身的,为了弥补所谓感情的缺憾,也开始疯狂找人一起去跳国标、一起上街、一起去东湖留影。男生们在楼外疯狂,每晚三五成群地到后街扛上一箱便宜得只卖9毛钱一支的行吟阁啤酒,喊几句“红梅花儿开,你是我的菜”,说些“苟宝贵,毋相忘”的醉话。女生们则在楼内疯狂,每晚从楼下经过,总会听到阵阵娇声吆喝飘下来:“姐俩好!八匹马,六六顺,四季财……”第二天一早,便会有两个同班女生抬着一箱啤酒瓶摇摇晃晃下来清退。

  那天,最后一次看着她们从女生楼下来,拖着沉重的行李,一个个眼睛已肿如核桃。站在月台上,目送她们一个个消失于地平线后,女生楼——这座永远的神殿,从此便收进了我深深的记忆中。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