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成长》正文
大学男生攻克女生楼

http://y.sina.com.cn 2005年07月04日 11:20 《成长》

  作者:轩子

  每年新生入学时,老生们最热衷的事情就是找老乡,一是他们认为自己已在大学里摸爬滚打了一两年,有丰富的经验也有责任要语重心长地教诲新来的小老乡,以赢得尊敬的目光;二是(最重要的)要抢先发现漂亮的小女生,以免肥水流入别人田,在这个快鱼吃慢鱼的象牙塔里,这是最最关键的竞争之道。

  于是,在我们这一届刚踏进大学校门时,高年级师兄们便接踵而至了。每个一来,总会十分惋惜地说:“你们真是生不逢时,来得太不巧了,女生们刚刚被关起来了,可惜!可惜!”一边便把过去的甜美时光娓娓道来。

  原来,在我们进校之前,男女生楼是不分开的,像我们现在住的36#宿舍楼,原来就是1—4楼住男生,5—6楼住女生。那时的男女生关系非常之融洽,可说是打成一片。武汉是全国有名的火炉,以前一到夏天入夜,市里满街便摆满了折床木椅竹席草席。自从伟大的科学家发现氟里昂通过电机的作用能把空气致冷以后,这种情况就不复存在了。而我们90年代的大学校园又如何能有这种简称为空调的玩意?所以,酷热难耐之际,学生们只好一个个爬上楼顶去睡。在这种恶劣的自然条件下,男女的生理差异降到了零,每人为争得那半米的容身之地,早早就摆下草席订好位。于是,每天凌晨,晨曦初现,晨风起处,便四处可见裙裾飘扬的壮观景象。

  后来,也就在前段时间,出了一件众所周知的混淆了性别差异的事,校方下定了决心,就把所有的女生们一个不拉收容进了现在的40#、41#宿舍楼……

  我们听着听着,一个个眼睛便都直了,始而痛惜,后悔6岁那年贪玩没有提早一年上小学以至造成今天的重大损失;既而痛悼,悼念不复的岁月,真是“一夜回到了解放前”,由改革开放又回复了闭关自守的年代。

  然而命运既已如此安排,便只有顺应历史潮流,另思良策了。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