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异域风情:在苏格兰伤感的风笛声(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5:21 申江服务导报

  在这次的苏格兰旅行中,印象最深的莫过于与当地的一个渔民一起出海,就像电影《ForrestGump》里一样,一网下去,有无数的好东西,什么海星、海螺、扇贝王、刺青等等,看得我嘴馋,而其他老外们没这种感受,在不断放生。

  船长知道我是中国人后,觉得很惊奇,他印象中的中国仍停留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看到我用的照相机,穿的防水茄克,而且是自助来旅行,感到非常不可思议,看来外国人对中国的理解真得很少,而在伦敦的博物馆里,我看到的有关中国的video的确都是七八十年代农村的一些故事风光。对船长说他们从海里捕来的不少东西都会加工后出口中国,他指着那些贝壳动物问我:你们怎么烧的,并在船上为我们当场烹饪了扇贝王,让我吃了个欢。

  在苏格兰(除了爱丁堡),几乎很少有从中国来的游客,最多也就是在英国读书的留学生到这走走,这大概也是苏格兰人对中国缺乏一定认识的原因之一吧。

  C线 壮阔高地

  如果不去高地,你就无法真正了解苏格兰,因为那里才是苏格兰人的灵魂所在。高地并没有什么如雷贯耳的景点,除了自然风光,无非就是一些战争遗迹或是废弃的城堡,其中较著名的有CullenBattle-field、WilliamFort、EileanDonanCastle等。

  苏格兰与英格兰一直有着“剪不断,理还断”的爱恨情仇,《勇敢的心》(Braveheart)算得上是了解他们间关系简史的入门级电影。

  走在壮阔的苏格兰高地上,我感受到的是一种荒凉与凄美,风笛声也许就是应该在这样的景色中才能孕育出来吧!那时我忽然意识到因为有着这样的困苦生活,风笛总是凄美悠远的,总是有着很多故事。

  其实苏格兰裙本来也就只是一大块布,为了适应寒冷的气候,而做成方便包裹着全身的形式,后来才渐渐演变成裙子。

  而由于高地气候并不适合居住或耕作,千百年来,造就了苏格兰人刚毅强悍的性格,我相信这也是他们的祖先们能坚强的捍卫自己的领土的原因。

  苏格兰人很在乎自己的历史,他们喜欢说那些战斗的故事(虽然他们往往处于劣势),喜欢并珍惜他们自己的民间传说、音乐。虽然相比中国的地大物博,那些景点———小小的城堡或是一个破战场,可能算不上什么,但苏格兰人却视这些为国家重要的财富。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方力申] ABC君
[秦海璐] 再一次
[林俊杰] 突然累了
[周杰伦] 完美主义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