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异域风情:在苏格兰伤感的风笛声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15:21 申江服务导报

  导游Daisy 广告公司策划,一个月前去英国,在苏格兰玩了5天。

  探路体验:和英格兰迥然不同,在苏格兰享受的就是一种自然。这里的景色类似于四川九寨沟、云南中甸那片地方,只是没有那么高的海拔,却更开阔、荒芜,时不时能看到大海。而且牛羊成群,再加上古老的城堡。尤其是走在那些宽广的山地草原上,听着一些迷离的故事,会让人产生一种莫名的感动。

  A线 恋恋爱丁堡

  当夜班车在清晨到达爱丁堡时,我恍如来到了童话世界,这里湛蓝的天空,古老的建筑,起伏的街道,在清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美丽而又凝重。

  一出火车站的王子街(PrinceStreet)与相隔不远的皇家哩大道(RoyalMile)是爱丁堡最著名的地区,旧城区(OldTown)的核心,而王子街以北则为新城区(NewTown)。来到爱丁堡一定要先到旧城区游历一番,然后再到新城区体验爱丁堡现代的一面。

  皇家哩大道贯穿爱丁堡重要景区,最主要的观光景点都在这个由4条街道连接而成的大道上,从西至东分别为CastleHill、Lawnmarket、HighStreet和Canongate,大道两端分别为爱丁堡城堡(EdinburghCastle)和荷里路德宫(PalaceofHolyrood-house),都是苏格兰以往重要的王家居所。如今,整条大道上都是琳琅满目的商店。

  在爱丁堡最不可错过的便是爱丁堡城堡,它是爱丁堡甚至于苏格兰的精神象征,耸立在死火山岩顶上,居高俯视爱丁堡市区,每年八月在此举办的军乐队分列式更将城堡庄严雄伟的气氛表露无遗。爱丁堡城堡在6世纪时成为皇室堡垒,延续至中古世纪都是英国重要的王室城堡之一,直到16世纪初荷里路德宫(PalaceofHolyroodhouse)落成,才取代爱丁堡城堡成为王室的主要住所。城堡内宫殿有不少苏格兰宝物,如1540年设计的苏格兰王冠。爱丁堡城堡同时也是苏格兰国家战争博物馆、苏格兰联合军队博物馆之所在地。

  B线 纯静岛屿

  除了高地湖水,在苏格兰不容错过的自然景观便是小岛了。如今,苏格兰小岛已经纷纷成为人们蜜月、度假的好去处。在这次的行程中,我去了著名的斯凯岛(IsleofSkye),苏格兰开发最早的岛屿,也是唯一一座与苏格兰本岛已相连的小岛(有一座跨海大桥)。

  其实听到Skye这个名字就会让人产生联想,Skye读音与天空Sky相同,让人产生人间净土的联想。其实Skye在盖尔语中的意思是mistedcloud,的确,它经常被云层覆盖,好像隐藏在天空中的神秘小岛。如今Skye早已成为英国人夏季度假胜地,据说,如果七、八月份来时,没有事先订房是很难找到住处的。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周杰伦 更多>>
[方力申] ABC君
[秦海璐] 再一次
[林俊杰] 突然累了
[周杰伦] 完美主义
[原唱原声] 疯狂青蛙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