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100个老套电影情节:女人感到恶心一定是怀孕了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 14:03 金羊网-新快报

  一部没有桥段的电影,如果不是足够伟大,就一定不知所云。所有的导演在最后都将发现,他们所拍摄的电影其实都很类似,他们所能做的就是小角度偏离,或者干脆踏着老路再走一次,于是就有了桥段。从这个角度说,电影桥段就是前辈足迹上的第二个脚印,诚如鲁迅先生所言:走的人多了,于是成了路。桥段多了,就具备一定的路数,甚至成了我们电影逻辑的一部分,遇到它们我们可以不假思索猜出答案。而对于那些不安心走路的人,比如昆汀-塔伦蒂诺和周星驰,他们最大的贡献是将脚印踩得七歪八翘,填充他们电影的桥段拼贴,除了让人重温一次经典,更让这些经典在你面前轰然倒塌,而你居然一点也不生气。

  好吧,为了让大家提高娱乐精神,投入到发现桥段的建设中来,我们精选了100条经典桥段。你看完之后,就有足够的资本去当编剧了,如果没兴趣,那就骂编剧吧。

  01)听到噩耗,手上的碗一定会掉到地上碎掉。

  02)遭遇突变、伤心难过时冲到外面,天气一定是打雷下暴雨。

  03)掉到悬崖底下一定死不了,因此,跳海跳崖是百试不爽的逃生法。

  04)直觉一般总是对的,不祥的预感总是应验得特别准,算命先生的话一般也挺准。

  05)临死前的话一定要说完。

  06)不敲门闯进去一般会遇到两件事中的其中一件:上吊或洗澡。

  07)女主角或男主角一般在一部电视剧中至少洗一次澡。

  08)女扮男装被识破一般有以下四种方式:帽子被打掉,掉进水中,碰到胸部,换衣服时被看到。

  09)好人躲进府中,任坏人怎么搜一般都搜不到。

  10)一般坏蛋boss第一次都死不透,总要垂死挣扎一下,非要再被砍一刀再死。

  11)大战之前一般都有意中人赠送护身符。

  12)夺刀(包括剪刀)的结果一般是某个人被割伤。

  13)电视剧中新出现一个配角,一般下面发生的事情大多都会跟他有关。

  14)逃跑的时候,要不就是逃到悬崖,要不就是逃到开阔地,然后周围突然杀出大批人马。

  15)太师一般都是坏蛋头子,不管他姓什么。

  16)对一句重要的话常常一下没反应过来,之后又重读一遍,这才大吃一惊。

  17)挡在男女主角之间的第三者的下场一般都是死。

  18)久别重逢的关键时刻,电话、传呼机总是不合时宜地响起来。

  19)逃跑时,在山上走路时特别容易崴脚或者摔跟头,之后就会说:“不要管我了,你们快跑。”

  20)先拍镜子里面或湖面的倒影,之后转到真实场景,是影视拍摄的常用手段。

 [1] [2] [3] [4] [5]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杰伦全记录 更多>>
[张含韵] 酸的甜(迪曲)
[周杰伦] 你听得到
[林俊杰] 突然累了
[黎 明] 情归于尽
[原唱原声] 天使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