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追男的故事:我和他之间隔着一个空位置(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16 《青春期健康》

  

  慢慢和林释熟了,我便执意举了一块小石头,投向他的海,试试深浅。我问:“林释,你为什么总留一个空座位?”林释非常吃惊地看着我,是的,他非常吃惊。然后,他皱了眉头,再然后,他表情愠怒,收拾东西,离开我的身边。林释没有说一句话。

  我也沉默,不看他离开的背影,不看落下的叶。我拿一块橡皮,使劲擦着记事本包塑的封面。黑黑的屑,擦不去的蔚蓝。我趴在记事本上,为这依旧的蔚蓝,很受伤。

  甄崎来了,轻轻坐在我身边的空位子上。不说话,静静地坐,静静地看。过了几片叶落的时间,他把耳机塞进我的耳朵里。一片海的声音,一个声音在唱:“听,海哭的声音。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

  我问他:“海会哭吗?”

  他说:“会。”

  我于是专注地看他,才发现,他的眼睛里,有蔚蓝的光。

  “甄崎,隔着海,能看见对面的人吗?”

  “海是那么的宽,对面的人是那么远,看不见的。”

  “呵呵,那我还是不知道,到底有没有人陪着我看海了?”

  我开始笑了,痛痛地笑,开始收拾东西和心情。

  “你想去看海吗?我们暑假去吧?”甄崎走在我的身边,侧着头,邀请我。我笑笑,想摇头,想了想,又想点头。是的,我想去看海,和谁一起?

  

  快到暑假了,我在BBS上发了帖,寻找一起去看海的伴。回应的人很多,我仔细地寻,一个忧郁的影子。一张一张帖子翻过去,始终寂寥。林释,他终究没有来。我决定放弃了,于是给一个叫“哭海”的男生回了帖,“带上心情,海边见!我是那个手里拿着蔚蓝记事本的女孩。”

  在校园里毫无目的地游荡,双双对对的背影,并排的座位,满满的情丝。我脑海里,却总是那个空的座位,和空的座位旁,忧郁的林释。他像消失了,整个校园,无影无踪。原来再宽大的世界,也只装得下一个人,没有这个人,全是空的,全是虚的。于鸯是林释的这个人,林释,是我的这个人。

  收拾好行装,我最后去上一次网。那个相约去看海的帖子,已经沉了下去。没有什么,可以永远浮在心头,就像这帖子。我打开信箱,却看见林释的信,安安静静地躺在那里。

  “那天的我,对一个直率的女孩吃惊了,皱眉了,生气了。但是,却不是因为她的缘故。她问:‘你为什么总留一个空座位?'我吃惊,皱眉,生气,是因为我为什么从来没有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是啊,为什么我总留一个空座位?

  这些天,我一直在想,这个座位,真的是留给于鸯的吗?于鸯的影子,从刚开始清晰的痛,到现在,已经惘然。只是留一个座位,成了习惯,成了我的一部分。这样说来,这个座位,其实是留给我自己的。

  真的,谢谢你!我更清楚地意识到了我自己,这个座位,只是代表了青春的一种空缺,一种隐忍的美丽。一切,与爱情无关。这个空座位,我会永远留放在心里,以纪念这年少,这曾经无悔执着的我。

  祝你假期愉快!”

  我轻轻地笑了,又是青春,这单纯而复杂的季节惹的祸。一种空缺,一种隐忍的美丽。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我对林释,又是一种什么样的情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困兽之斗
[Beyond] 声音
[韩 红] 天路
[原唱原声] 冰力十足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