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青春期健康正文
女生追男生的故事:我和他之间隔着一个空位置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5:16 《青春期健康》

  

  刚入校时,就听说了,有个高我们一届的林释。他是有传说的,而我一概不听。我是个边缘的人,不喜欢优秀和中心的光辉榜样。我认为有传说的,大多是此类。

  但,和林释,还是不期而遇了。

  学校的文艺晚会,我安静而固执地站在一个空位子旁边。是的,一个已经被订下的位子。那个忧郁的男生也安静地用固执的眼神看我,没有理直气壮,却是一种脆弱的守护。演出已经开始了,我轻声礼貌地问:“你等的人没有来,我可以坐这个位子吗?”骤然,我看见他受伤的眼神,在黑暗里,点点流动。他沉默,但仍守护着空空的座位。那时,我微微有些气恼,但甄崎拉我离开了。

  甄崎说:“你不知道吗?他是林释。”无论是谁,这未免有些霸道。

  甄崎说:“他的位子,是留给外语系的于鸯的。”我吃惊了,因为于鸯有座位。我看见的,她和一个男生,就亲密地坐在林释后面的几排。于鸯,是系花,也是校花。

  甄崎说:“这个位子,他留了快两年了。”我们男生都知道。我哑然。

  林释的出名,原来是因为这张空空的座位。

  甄崎拉我坐下,“我早为你留了位子了。”

  我坐下,眼睛看到林释的背影,孤独,却汹涌。那个空位,如此醒目,空空如也,却满满当当。那份柔情,那份固执,用空缺的无奈,向所有人宣告。不是所有的思念,敢这样不记成败地张扬与持续。

  我想,接近林释。

  

  第二次,我坐在了林释身边,隔一个座位,在自修室里。

  没有想到,他认出了我。他向我点点头,歉意地笑过。这时候的他,眼神忧郁而迷茫,笑容却清晰。

  我早已经打听清楚,他出生在一个海边的小城。所以,他的博客日记里,总有一片海,忧伤的海,深邃的海,温暖的海……无数的海,无数的梦,无数的日子,一个心愿--和心爱的人,一起看海,一起读海。所以,我找了很多关于海的故事,海的图片,和我渴望海的心情文字,贴在他经常去的BBS上。终于,他回帖了,”你有一片别样的海,却是我未曾见过的。真实的海,想像的海,也许一样,也许不。但渴望与人共徜佯的心,一样。”所以,我换了一个记事本,蔚蓝的封面,一片海。

  他看到了我的记事本,“你的本子,很漂亮。”

  我于是拿着漂亮的本子,问他专业的问题。专业的是问题,不专业的是心。他热心慷慨地解答,但始终隔着一个空空的座位。我的情绪,因此就像走廊那盏灯,蒙灰,闪烁。

  他要先走了,我言不由衷地说声谢谢。然后目送他,背影穿过走廊,穿过蓝色的时间。涟漪一圈一圈,在我的空间漾开,潮湿。

  甄崎闯了进来,”你怎么在这?我找了你半天了,我给你留了座位呢。“

  我朝他笑笑,落寞,收拾起蔚蓝的记事本。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夏日风情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困兽之斗
[Beyond] 声音
[韩 红] 天路
[原唱原声] 冰力十足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