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女追男我的单恋修成正果 原来爱情就是这个样(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4日 11:31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我们成了第二眼情人

  大四时我报考了北京一所高校的研究生,分数不够,没考上。毕业后,我不想马上找工作,就去了北京,在那所学校做一名旁听生。春节后又考了一次,竟然和上次一样的分数,真是天意弄人。

  因为意兴阑珊,和峻雅联系很少。去年我从北京回来后,找到现在这份工作。上班后,我又换了手机号,想起到了峻雅的生日了,便打电话告诉他我的新号码,并祝他生日快乐。从此,我们的电话就多了起来。

  峻雅告诉我,他的女友最终还是离开他了。我和峻雅的关系就这样不咸不淡地维持着,很微妙,似乎是比友谊多,又比爱情少的那种。有一天晚上,我正在看电视,忽然收到峻雅的短信,他问可不可以追我。我当即回复:“你开玩笑吧?”他发过来我发过去几个回合,才意识到他不是在开玩笑。

  老天似乎总是和我开玩笑:考研呢,两次考同样的分数,总是差那么一点点;恋爱呢,当我用尽力气去追的时候,得不到,两个人绕来绕去最终却还是没走出彼此的视线。

  我说:“可能这就是缘分吧?”宜文似乎很喜欢听这种话,笑了,眼睛弯成了可爱的月牙儿。

  我接纳了峻雅的追求。我们两人工作的地方相隔很远,他在武昌,我在沌口开发区,见一次面不是很容易。他每天给我打电话、发短信,上班时、午餐时、晚上回住处时,这种热恋的味道让我感觉很甜蜜。周末是我们最温馨的时候,或者是一大早相约到户部巷吃早点;或者是到他公司看他打球,坐在边上喊“加油”;或者是在我的寝室里替他染头发;有时候也翻看彼此的校友录,分享以前校园里那些有趣的人和事。

  未来会是什么样子

  峻雅刚跟我谈恋爱的那段时间很空闲,后来却经常出差。平淡的生活渐渐取代起初那热烈的激情。我无法适应这种变化。以前他大热天里没事也会从老远赶来看我,现在因为工作忙竟可以把发烧的我撂下不管。

  慢慢地,开始有了争吵。理智上我也知道,感情总会有一个渐渐冷却的过程,但我却常常抑制不住冲动和他动气。爱他越来越多,抱怨也越来越多。

  我和峻雅其实是不同性格的人,我喜欢做事有规划,约好的事如果有什么变动会事先告知对方;但他却是那种一天能变几次的人,让我很不适应。

  前不久,他从外地出差回来,我有差不多一个月左右没看见他了,让他陪我看电影,他答应得很爽快,可是,后来他却说有同学来武汉,要陪着同学,我心里特别生气,更让我生气的是,他说了回头给我打电话的,害我等到半夜也没等到。

  第二天,我直接跑去他的住处找他,却走错了单元……打电话也没人接。到了下午,他总算是接了电话,我气愤地问他,到底想怎样,如果总是这样不如分手!他说:“那好吧,你说分就分吧。”

  这之后的好几个晚上,我虽然没流什么眼泪,但总会在半夜惊醒,眼前出现我们在一起时开心或不开心的场景,挥之不去。

  峻雅的朋友告诉我,他最近由于业务上的原因不是很开心,希望我能理解他。其实我也明白,刚毕业,特别是男生,压力会很大,但我也是小女生啊,总是希望男朋友很重视自己。

  我忍不住打电话给他说“对不起”,他也向我道歉,说因为工作和生活很多方面不太顺利,所以对我不够体贴。我们和好了,但却变得有点陌生、有点客气。

  宜文有些无奈的样子。

  我现在有些茫然,不知道我和峻雅的将来会是什么样。记得有一次,我给他讲了我父母的婚姻,就是那种很普遍的旧式婚姻,不和谐、不幸福的那种。当时他定定地看着我,说:放心,我们不会这样的!

  可是,我们以后会怎么样呢?暗恋他的时候,他给我回的那封信里说过,希望有个人陪他走过严冬,迎来春暖花开。我希望我能称职,能陪他走过低谷,走进人生的灿烂春天。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王 蓉] 我不是黄蓉
[张柏芝] 星语心愿
[贝多芬] 致爱丽丝
[黑 龙] 回心转意
[翻唱原音] 记事本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