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到海浪沙滩访渔村(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7:56 申江服务导报

  石浦 枕着海浪入睡

  走进石浦,可以感觉小镇的蓬勃生气。那火红的龙旗像鹰一样在蓝天飞扬,那饱满的风帆像箭一样积聚力量,那大气磅礴的渔轮像猛兽一样威风八面。

  而那依山而建的老城,街巷曲折跌宕,那古老房屋的一砖一瓦、海灯的精致都向游人娓娓道来深邃的渔文化。走在幽深利落的老街里,在老巷里咀嚼咸湿的海风。

  老城边的瓮城始建于明代,清光绪年重修,现在古城墙保存完好。石浦以瓮城为标志,分城里城外,故称古城石浦。从这里过渡再往里面走,就仿佛可以感染到城里商铺和百姓生活的热闹气氛。

  嵊泗 租艘鱼船去海钓

  早晨推窗远眺,波光粼粼的海面上,舟楫幢幢,好不壮观。早餐过后,包艘小船出海海钓,虽说不是游艇,却有些许浪里讨生活的野趣。

  船一直沿泗礁本岛,绕行至渔村身后。大大小小的岛礁都有装备整齐的闲人们占了垂钓。各自画地为牢,抛下食饵,只等愿者上钩。只是再差的钓手也抵不住好运当头,卤莽小蟹不离不弃地钳住了食饵。钓完鱼虾可以上龙礁,并拿自己的渔获直接在礁上烧烤。

  回程途中,船夫收起了蟹笼。只见蟹笼里满满当当都是些张牙舞爪的小家伙,这些被囿笼中的横行将军即将成为游人餐桌上的美味。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