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到深山密林寻野趣(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 14:22 新浪校园

  浙西线:神龙川-火山石谷-大明山-柳溪江-太湖源

  在神龙川的神龙台,一路走着,能找到油桐、金钩、白果、三尖杉一堆中草药。草丛里匍匐着鲜美的大蘑菇。神龙川还有一只天然的石头宝葫芦,有十几米高。神龙台下有一片“淘金坪”,据说是可以淘金的地方。山顶的泥土用水一冲便看到土中的金属颗粒。可以在万竹林里寻寻幼笋,躺在吊床上伸一只不折不扣的懒腰。

  火山大石谷的石笋、石耳、石鸡、石斑鱼都是地道佳肴。饭后喝一杯石茶。这茶是用石缝中钻出来的泉水泡了生长在石头上的茶叶。脚下的大石谷是由一亿五千万年前侏罗纪时期火山暴发形成的,据统计10吨以上的巨石有5000多块、2002年被编入吉尼斯世界之最。

  大明山在江浙一带也算是鹤立鸡群了。海拔1110米小试一记“高处不胜寒”感觉。连绵耸立的“明妃七峰”巍峨壮观,一大片望不到边的草甸随风起舞。塞北的草原被奇迹般运到江南。传说这里是朱元璋集兵演练之处。

  大明山下柳溪江亲水的花样就太多了,先是漂流,然后在没有任何准备的情况下,会杀出一队打劫的,道具是水枪。如果还没有玩够,到终点站打打水仗,人来疯索性“呲”到底。

  太湖源的春天好比一个大盛会,游人和太湖源特殊的“居民”———猴子握握手。在这万物复苏的春天,它们也会在树上、山上尽情地玩。小猴子你抓着我,我拽着你,光是它们在树枝荡来荡去的杂技就让人娃哈哈。

  相比浙江,虽然上海人有时能扔出一两句好玩的苏北话,江苏的景点却未必熟识。

  江苏线:茅山-天目湖-三山

  茅山是抗日战争期间全国六大山区根据地之一,至今还有很多不能解释的谜团。在36米高的抗战纪念碑附近放一个鞭炮,几秒钟后,“嘀嘀-嗒嘀嘀”,旷野里会传来一阵军号声。再放一个,屡试不爽。传说曾有一位新四军小号手牺牲在这里。连这里的泉水都是拍拍手就自己流出来。

  天目湖的水源自江苏溧阳。倒颇有几分千岛湖的神韵,而且湖水还真的“有点甜”。湖边的西南侧有座绣球岛,满山遍野的茶树,此时正赶上采茶时节。天目茶苑门口矗立着一把硕大无朋的紫砂提梁壶,已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在湖光山色中品茗,倒是别有味道。

  如果你想睡懒觉和不化妆,一个人游荡,太湖里的三山岛和天堂岛就是再好不过的去处了。借住在农家旅社里,晚上在晒台上看点点星光,厨房飘出阵阵香味,此番山村野趣真让人不知身在何处。

  苏州即便是每年一去也不会厌烦。精巧的园林里春色满园,打开窗,叫壶新茶,看枝条上的嫩芽,听鸟在春风里脆鸣。有机会在河边的小巷子里邂逅姑苏人家的生活。再听上一曲苏州评弹,心也变得温润柔软。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陈慧娴] 千千阕歌
[李圣杰] 痴心绝对
[Twins ] 下一站天后
[S.H.E ] Super Star
[翻唱原音] 那些花儿
图铃狂搜: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