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酷炫生活正文
旅游攻略:马里亚纳 历史划过的美丽(组图)(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6: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历史让马里亚纳变得更加美丽

  我们在马里亚纳,最终还是没有去纪念美军阵亡的“国家公园”,后来才得悉在塞班有韩国和平纪念公园,在天宁有韩国军人纪念碑,我们想到设于原日本医院的马里亚纳博物馆,想尽量补充与二次大战和太平洋战争以及与中国有关的历史,但是竟然难以找到片言只语,也只看到一件明朝的瓷器。

  现时的马里亚纳有2万华人,还分别有1万的日本人和韩国人,占了总人口的一半以上。

  中国人、日本人、韩国人永远不要战争,就应记住马里亚纳;在二次大战甲子年的今天,再次在这个异国他乡,完成东亚现代历史(海外版)的拼图。

  


图:日军最后司令部

  线路推介

  现时北京、广州和香港都有航班开通马里亚纳群岛,南航近期也准备开通上海———塞班的航班,而广州的游客可以乘南航包机,也可选择美国大陆航空公司,从香港出发。以塞班岛为中枢,可以搭乘小型飞机或飞翼船到天宁和罗塔,航程分别在半个小时和1个小时之内;在塞班还可以租用小车或摩托车环岛自助游,将西崖景点一网打尽。

  另据了解,马里亚纳观光局已委任罗德公关出任中国市场代表,以开展北京、上海、广州和香港的旅游业务。

  旅游提醒

  马里亚纳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平均温度为27℃,每年的7-11月是雨季,12月到翌年6月是旱季,其中4-6月为旅游季节;而让游客最放心的是岛上没有有毒的动物或爬虫(如蛇),但是最好带上高倍望远镜。

  马里亚纳每年5月举办“马里亚纳风情节”,每年的“火焰节”则展示密克罗尼西亚的文化艺术,而在10月举办一系列的美食和娱乐活动。此外,马里亚纳每个村落每年都会庆祝他们的守护神节日,最著名的有长达一周的SanFranciscoDoBorja,包括宗教仪式、音乐舞蹈和美食。马里亚纳主要流通货币为美元,但多数地方也接受日元。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3]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