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东西南北大学生 > 正文
为艺术学院女生平反:谁把臭名强加给她们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7日 18:46 东西南北·大学生

  提起艺术类院校的女生,总会招来一片唏嘘声,这种唏嘘绝对没有溢美之词,而更多的是一种嗤之以鼻。傍大款、做二奶、当三陪等有伤风化的罪名全部落在了这些漂亮、时尚、青春的女孩身上,一时间,艺术学院的女生可谓臭名昭著。到底是谁搞臭了这些艺术学院的女生?

  外界对艺术类院校女生印象的杂音

  A、没有好女孩。

  B、二奶多、三陪多。

  C、没处女。

  D、乱,对待性方面。

  E、太疯、太野,很随便、没有淑女。

  F、着装很另类、思想很前卫、情感很泛滥。

  G、不纯洁、功利、世俗。

  H、文化修养浅、就是花瓶。

  I、很轻浮。

  J、为了钱可以出卖一切。

  K、除了漂亮,一无是处。

  L、没内涵,灵魂苍白。

  M、追求享乐。

  N、放纵,身体、灵魂。

  我能想到最委屈的事

  怀着对调查的种种恶俗结果的质疑,记者走进了长春市惟一一所被公认的、很纯粹的艺术类院校——吉林艺术学院。当记者被一群快乐、时尚、开朗、漂亮的女孩围住时,原来的那种质疑似乎全被打消了:她们简直就是天使。同行的一位记者面对眼前这些素面朝天、清汤挂面的女孩,不禁脱口而出一句话:“不像艺术学院的!”话题也就此打开。

  快言快语的颜慧第一个接过话题:“有歧视,你说艺术学院的女生应该啥样?浓妆艳抹?

性感暴露?”颜慧是一个典型的小龄大学生,19岁的她现在已经是吉林艺术学院编导专业大四的学生了。颜慧说这种质疑声她已经听过若干次了,可以说是司空见惯了,但是每次听见,她仍是很敏感,还有些许的委屈。颜彗说有很多次,她和同学、亲朋好友等出去玩,提及到学业,得知她是艺术学院的学生时,那些人都会一脸惊讶地说:“艺术学院还有这么好的女孩?”颜慧说她意识里,从来没认为这是一种表扬。在很多人的眼里,艺术学院是一个很滥的地方,吉林艺术学院甚至被冠以“二奶学校”的名称,这里的女孩子总被人们在妖魔化:傍大款、当二奶、从事色情服务……颜慧说她受到的最大的“打击”是她的一个同学,周末回家时总是著名的演艺界的父亲开着“大奔”来接送,不久,就有旁人关于这位同学被大款“包”了的传言。而一些参加公益演出时的车接车送,也因此扩大了传说中的“二奶”及“大款”人群的范围。

  对于这种传言的危害,该校戏剧学院播音专业大三学生、漂亮的祁梦蕊更是早早就领教过了。三年前,当她准备报考艺术学院时,就遭到了父母的坚决反对:“那里不会培养出什么好孩子。”祁梦蕊说她虽然顶住了父母的压力、并以绝对的高分考取了她所向往的学校与专业,但她一直背负着一种负担,那就是:随时检点自己,害怕让别人有任何的误解,特别害怕这种误解让父母也有压力。毕竟,“漂亮的女孩子也不容易啊!”这种负面的伤害还远远不止于这些,声乐专业研究生林露(化名)说这种“臭名远扬”已经很实际的影响到了未来的生活。林露和男朋友是属于青梅竹马的恋人,男朋友很了解也很相信她,但男友的父母对此十分排斥,并公然宣称:决不允许这样的媳妇进家门。除了这些,在该校团委工作的大四学生、舞蹈学院的李晓程介绍说,她的学姐在就业时也都因此遇到歧视,因为,很多人都世俗的认为:美女无大脑,花瓶而已!

  更有好事者曾经在网上爆炒过“高校处女排行榜”事件。该榜对北京各大高校包括民办高校的处女率进行了排行,排行最高的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处女率是50.365%,最低的是北京某艺术院校,处女率为0%,排在中间的是一些理工类学校和民办学校。

  本文选自《东西南北大学生》杂志群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