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宿舍纷争:室友一天到晚用我的电脑看小说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05日 14:16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倾诉人:赵穗宇

  我想我在大学宿舍呆不下去了——不想呆在宿舍,在宿舍就难受。

  以前在宿舍也没什么感觉,住在一起的都是几个关系很好的同学。只是这学期因为课程比较少,我就买了台笔记本。自从有了笔记本,他们就很少上课了,即使有课也很少去。他们喜欢看小说,每天都是抱着我的笔记本看小说,早上一起床就看,也不出去,吃饭还叫人带,经常看到凌晨一两点,我都有点受不了。

  我有时气不过,也说说他们,说了后,他们也就好点,看了一会也就不看了,不过没几天又和原来一样没日没夜地看,我一生气就把电脑上的小说都给删了。后来看他们没小说看,白天就在那很无聊,这宿舍跑到那宿舍的,我又觉得自己有点过分。我不知道自己到底该不该删了那些小说。也许问题很简单,但我就是不知道该怎么办,和他们说了,他们还是那样成天看。

  还有几个同学也不上课,他们有自己的电脑,也是疯狂玩游戏看小说,很迟才休息。我看着很不舒服,就不想呆在宿舍里了。

  现在我每天在外面玩到很晚才回去,依然感觉不好,一进宿舍就更难受。昨天早上那同学有了机会玩我电脑,他马上拷小说看,到现在还没离开床,都整整一天了,没离开床和我的电脑。

  现在我的问题是:1.我应该怎么处理他们看小说的事,我买电脑也是为学习的,然而他们拿了就整天看小说玩游戏。

  2.宿舍里没人看课本,成天在玩游戏和其他东西,经常玩到凌晨才放手。我一看就腻。我这心理算是变态吗?


赵穗宇:你好!

  你怎么会怀疑自己变态呢,通过你的描述,我觉得你是个非常懂事、非常知道克制的好男孩呢。如果要说你的缺点,那就是——你喜欢充老好人,事事不愿意得罪人,不敢表达自己的观点!

  你买电脑的目的很明确——为了学习,而不是玩。你能不能选一个气氛比较热烈、大家情绪很好的饭桌旁或者侃大山的时候,用一种不太正式的口吻跟寝室的同学说出你对玩电脑的观点?那样的场合,同学们一般不会生气,而且,你还可以乘机因势利导,把他们放在电脑上的心思转移到其他更有趣更有用的地方去,比如,经常组织寝室间的同学体育比赛,比如跟一个女生寝室结成友好寝室等等。最后,你态度要强硬,公开表明你的立场:我的电脑是用来学习的,不欢迎你们用来打游戏和看小说!

  不要为了刻意讨好别人而委屈自己,要知道,人际交往中忌讳“过度投资”!

  你的朋友:阿呜

给赵穗宇出出主意】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