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Cosplay女孩:酷装扮里裹着清纯和阳光(组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1:31 新京报

  张寒昀在电话中自我介绍的时候总是会很认真地告诉别人:“我叫张寒昀。昀,读二声,千万别把我当成去年超女的季军———张含韵了!”这种没有心眼的性格通常让人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她。但只有真正见了面,大家才会领略到张寒昀身上那种与张含韵截然不同的,混杂着酷、纯和阳光的Cosplay气质。

  Cosplay:英文CostumePlay的缩写,中文译为“角色扮演”,一般是指借由穿着特定服饰来扮演动漫、游戏以及影视中的某些人物。


看看这个裙裾飞扬的动漫“大法师”,除了酷劲十足,她的眼神里还带着只属于魔法师的些许邪性。


一身清纯打扮的张寒昀仿佛邻家乖乖女,谁能想到她在Cosplay的世界里竟然是呼风唤雨的大法师呢。


帽子破了,法杖丢了,张寒昀从魔法世界里探出半个身子,依然一脸阳光。
 
  宝贝档案
  张寒昀
 
  年龄:2 0岁
 
  身高:1 7 0 c m
 
  体重:5 0 k g
 
  星座:水瓶座
 
  爱好:C o s p l a y、K歌(超级麦霸型)、上网、动漫
 
  性格:内外兼有、宜静宜动,曾经练过跆拳道
 
  最喜欢吃的食物:目前最喜欢吃的是冰淇淋和珍珠奶茶

  单纯就是“缺心眼”

  张寒昀小时候就喜欢日本动漫,总是梦想着自己能成为里面的主角。而后来出现的Cosplay正满足了张寒昀多年的动漫梦想。朋友们都觉得她属于清纯型,但她偏偏喜欢扮成带点邪气的大法师。因为她觉得大法师的魔法很厉害,而且所有魔法都是超漂亮的,当然,另外一个原因就是她觉得自己拿着法杖的样子帅气十足。

  如果你夸寒昀很纯,她会很不高兴。因为她觉得自己是变化型的,经常会自觉地转转型。她给自己的满分形象是这么定义的:酷的感觉占40%、阳光占50%、纯只要10%了。问她为什么,她的回答会让人晕掉:“我不知道别人对纯的概念是什么,但我觉得那种超级温柔说话细声细气的就是比较纯的,但我不太喜欢这样。因为单纯用我妈的话就是缺心眼……”

  最“饭”孙燕姿

  张寒昀在上中学时,孙燕姿刚刚出名,很多人都觉得她跟孙燕姿很像,即使她在教室里老老实实地坐着,也会有人拉着朋友冲到教室里指着她兴奋地叫嚷:“啊!就是她,孙燕姿!”搞得一脸茫然的张寒昀十分尴尬。在大学的时候,她还被人拉去参加了一场孙燕姿的模仿秀。但从那以后,她便越来越喜欢孙燕姿了。每次去KTV,身为著名“麦霸”的张寒昀都要大唱孙燕姿的歌曲。

  当然,张寒昀还是很“一分为二”地看待孙燕姿的,她最不喜欢孙燕姿的地方就是———“她平胸啊”!

  上午献血下午K歌

  大概因为从小经常锻炼身体的缘故,张寒昀的身材特别匀称,身体也特别好。有一次学校号召献血,妈妈很担心她的身体吃不消,她自己也有点害怕。后来有同学给她支了个狠招:晚上喝点酒,然后熬会儿夜,第二天检查准不合格。于是她便连喝两瓶啤酒,然后鼓捣自己的电脑,一夜没有合眼。第二天晕忽忽地去学校检查,结果竟然完全正常。

  硬着头皮参加献血的时候,不断有女同学捂着胳膊哭着从献血室里跑出来,血还“嗒嗒”地往下滴着,张寒昀都快吓傻了。后来想着“伸头一刀,缩头也是一刀”,她心一横,袖子一撸,便蹦到医生旁边。抽血的时候她不断和旁边的护士贫嘴聊天,以缓解自己的紧张情绪。结果她还没有贫够,抽血就已经结束了。张寒昀立刻乐了:“我怎么觉得热啊?血流出去不是全身发冷吗?”然后浑身发热的她便又去KTV当了一下午的“麦霸”。

  宝人宝事

  沾辣便“醉”

  看到张寒昀那“白里透红、与众不同”的脸蛋儿,就知道她肯定很在乎自己的皮肤。一问,果然闻辣色变。据张寒昀说,她吃了辣的东西后会出现类似“酒后疯”的症状。

  一次,张寒昀跟爸爸妈妈去吃“麻辣烫”,爸爸妈妈正大快朵颐的时候,只尝了一口的张寒昀就出事了。爸妈眨眼之间,发现辣得晕乎乎的张寒昀,已经直勾勾地朝路边的一辆宝马冲了过去,眼看就要一头撞在车上了。爸妈紧张地差点叫了出来,幸好张寒昀还没“醉”到不醒人事,及时刹住了“车”。事后她声称,自己明明是想到大路上去吸点凉风,不知道为什么就斜到路边的车上去了。

  他眼看花

  “插曲制造者”

  ●旭贝贝,寒昀好友

  在我眼中,影影(张寒昀的昵称)是一个女生(废话),是一个有时成熟有时又很可爱的女生。

  影影总是让我们周围的生活充满时尚活泼的气息,当然我们也经常因为不够时尚而遭到她的攻击……

  在平淡的学习当中,影影不停地给我们制造花一样的小插曲,我们还是蛮享受这种生活的。

  时而开朗,时而沉默

  ●吴楠,寒昀姐们儿

  一个喜欢让头发遮住半张脸的女孩子;一个喜欢美美的女孩子;一个喜欢唱歌的女孩子;一个喜欢游戏的女孩子;一个喜欢和我玩的女孩子;一个有时开朗有时沉默的女孩子;一个嘴皮子很利索的女孩子;一个比我高的女孩子;一个喜欢说我听不懂的语言的女孩子;再加上一个我信任的女孩子,就等于一个和张含韵谐音的张寒昀。

  采写/本报记者付娟

  摄影/本报记者薛珺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