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在校园里如何巴结别人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19:56 《青春期健康》

  受访者4: 永远不会丢自行车的诀窍

  巴结对象:宿管老师

  巴结分析:可享受特殊待遇

  典型案例:回到宿舍后,那里最大的就是宿管老师了,要经常没事就跟他聊聊天,找准机会“贿赂”一下,例如:天气热买只冰糕,送个水果等等,这样在关键的时候就很见效。现在学校丢车的情况很多,那是因为他们把车都放在外面,而我的待遇就不一样了,可以放到宿管老师的屋里。

  出招秘籍:一般宿管老师都比较厉害,要找好机会与他沟通。“贿赂”的痕迹千万不要太重了,小恩小惠,细水长流。无论何时见面都是客客气气的,不要因为官小就不重视啊!

  呛人指数: 这位同学很实际啊,连宿管老师的作用都能发挥得淋漓尽致。

  社会运用预测:能够很好地与直接领导者相处,但是也要处理好与高层的关系。

  受访者5:毛遂自荐也含蓄

  巴结对象:学生干部

  巴结分析:提升自己在老师心中的形象

  典型案例:干部同学那里能得到是好处还是蛮多的,例如:学校有安排兼职实习的机会,如果你和负责这方面的干部同学特别铁,那么他会向学校极力推荐你,这样就可以使你从众多报名的同学中一下跳到老师的眼前,被选中的机会就会加倍。

  出招秘籍:同学之间的关系比较好处理,不一定要有很实际的东西才能拉拢人心,只要在他需要帮忙的时候及时出手帮忙即可。提高在一起的几率,最重要的是要有共同的爱好和话题,这样才能保证不是泛泛之交,在关键的时候他才会帮忙在老师面前举荐,当然自己要有一定的实力才行,否则此招一次不成就不能再用了。

  呛人指数: 懂得有权势的人对自己的重要性,同样是实际的人。

  社会运用预测: 不建议步入社会后依然如此,这样可能会影响与普通同事的关系。

  受访者6:防止恶人先告状

  巴结对象:不受欢迎的人

  巴结分析:保证自己屋后不失火

  典型案例:林子大了什么样的鸟都有,学校就是一个小社会,各色人也是一应俱全,有你想认识的,也有想躲的,但是就是这部分想躲的人,才更应该好好对待,特别是那些容易背后给人一刀的人,这样才能保证你在学校被人背后放箭的可能性减至最低。在别人都表现出避而远之的情况下,不要也对其不理不睬的,甚至要时不时地态度热情一点,比如听听他发发牢骚、抱怨几句等等。

  出招秘籍:这种人一般以不得罪为主,听其发牢骚的时候,自己不要发表意见,或是说一些无关紧要的话也可以。但是不要走得太近,以免影响与其他人的人际关系,总之这种人不易相处,最好祈祷不要遇上。

  呛人指数: 聪明的人,属于小心一族。能够达到这个境界真的不容易。

  社会运用预测:学会与不喜欢的同事相处很重要,毕竟同事不像是同学,工作上的接触躲也躲不掉。

  (文/蘑菇)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