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校园惨案惊天,如此“精神防卫”令人叹息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21:0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校园惨案惊天,如此“精神防卫”令人叹息

  2004年2月14日,陈千勇迫不及待地给肖素文打电话,想约她一起过情人节。肖素文异常厌恶陈千勇一次次的纠缠,她冷冷地说:“对不起,我没时间。”

  当天下午,陈千勇早早地来到了肖素文的宿舍楼下,等待心上人出现。谁知一直等到晚上10时多,仍不见对方的踪影。当陈千勇正为对方的冷淡而恼火时,却发现肖素文和系学生会干部许辉有说有笑地从外面走回来。

  当两人走到宿舍楼下,陈千勇突然一个箭步跨到肖素文面前:“你不是没时间吗?原来跟别人约会去了。”气愤的肖素文冷冷地说:“这是我的自由,你管不着!”陈千勇沉默了片刻,突然拉住肖素文的手,哀求道:“文,我真的很爱你啊,你再给我一次机会吧。”肖素文厌恶地收回手,许辉急忙前来“英雄救美”:“你不要这样纠缠别人好不好!”陈千勇气得眼睛喷火,抡起拳头就朝许辉脸上砸去……

  其实,肖素文并没有和许辉谈朋友,两人是高中同学,一直是要好的朋友。陈千勇了解到真实的情况后,心里愧疚的同时又滋生一线希望。于是,他又认真地给肖素文写了一封信,向她道歉并诉说自己的思念。然而,肖素文一接到他的电话就立即挂断,当然更不会回信。

  暑假结束后,陈千勇整个人都变了,常常靠着墙发呆。他以前从来不吸烟,可现在却一根接一根地抽,有时还揪住自己的头发,嘴里反复嘀咕:“为什么?为什么?”大家常常看见陈千勇在伏案写东西,由于肖素文不再搭理他,他只好不断地给她写情书。

  一天中午,陈千勇突然看见教室的黑板上出现了这句话:“在那个下着雨的晚上,我邂逅了你。从来没有这么近地靠近你,从你身上飘出淡淡的丁香,是世界上最美的气息……”这是陈千勇写给肖素文情书中的话,怎么会出现在班上的黑板上?陈千勇感到受了奇耻大辱。

  原来,新学年以来,肖素文几乎每天都收到陈千勇的情书,她简直烦恼透顶。为了让陈千勇不再继续写下去,肖素文干脆将几封情书丢在他宿舍门前的报栏旁。这样,陈千勇的情书很快被班上的男生传阅,有人喜欢恶作剧,就将情书的内容写在黑板上。

  当晚,陈千勇想到几年的付出,痛苦地掉下了眼泪。他拿出笔记本,仔细算了算,发现几年来肖素文已经拒绝自己达到108次,然而他收获到的只有失意和耻辱。几天后,陈千勇买了一把折叠刀,他感觉自己活在这个世界上已没有任何意义了,因为一个七尺男儿为了一个女人失去了一切尊严,活着真是受罪啊!

  2004年9月19日下午4时,肖素文放学后刚走出教学楼,等候多时的陈千勇立即迎了上去,再次哀求道:“文,再给我一次机会好吗?”肖素文一见又是这个冤家,毫不理会,径直向前走。陈千勇心里很不是滋味,但他仍不放弃,紧跟在她身后。肖素文很是气愤,回头骂道:“不要像条狗似的跟着我!”

  陈千勇积压的愤怨终于爆发了,他一把夺过肖素文手里的书本,狠狠地扔在地上。肖素文愤愤然,要他立即捡起来。激怒了肖素文的陈千勇似乎有了一种“胜利的感觉”,得意地说:“我就是不捡,你能把我咋的?”肖素文反唇相讥:“你也只有扔书这点本事,你真是不要脸!”

  这句话彻底激怒了陈千勇,突然,他完全丧失了理智,猛地掏出了折叠刀,闪电般地刺向肖素文的颈部和胸部。一瞬间,教学楼前鲜血飞溅,肖素文身中八刀,倒在血泊之中!肖素文被送往

医院时因抢救无效死亡,而陈千勇自己也被这血腥的场面吓傻了。

  2005年3月23日,面对检察官的公诉,陈千勇流着泪答辩道:“我很后悔,希望法官看在我精神防卫过当上,给我重新做人的机会……”可法律专家称,其实,陈千勇这样的权利请求,在诉讼中是得不到法律的承认和支持的,也就是说,这种伤害应该在他自我保护的范围内就得到遏制!(文/王宏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