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新闻特写:求爱受挫 痴情男大学生掏出了尖刀

http://y.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 21:05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重庆市某大学男生用无比的浪漫赢得一名美丽女孩的好感,然而相处不久,女孩发现男孩性格偏执,主动提出分手。谁知,男孩模仿电影《101次求婚》继续苦追不舍,遭到女孩108次的拒绝并发现女孩将自己写的情书公开后,失去理智的男孩用刀刺向女孩……被捕后,凶手辩称,自己在追求女孩过程中遭到对方的许多侮辱,他的极端行为是在进行“精神防卫”。

  爱情总是浪漫的童话

  今年24岁的陈千勇出生在四川省宜宾市一个农民家庭。由于家境贫寒,他的三个哥哥小学没毕业就外出打工,一心赚钱供他读书。2002年,陈千勇不负众望,以全县第一名的成绩考入重庆某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

  尽管陈千勇个子不高,性格内向,但他外表俊朗,人很上进。2002年12月,系里举行元旦晚会,班主任决定让他扮演《罗密欧与朱丽叶》校园版的男主角。起初,陈千勇有些犹豫,但得知女主角是“系花”肖素文时,他便满口答应了。

  肖素文出生在四川省南充市一个干部家庭,多才多艺,一直深受男生们的青睐。第一次相识,陈千勇就被她的美丽大方深深吸引,他想这个女孩要是自己的女朋友多好啊!然而,出身贫寒的陈千勇一向不善于与人交往,一直没机会靠近自己梦中的“公主”。现在,两人居然演一对情侣,陈千勇决定借此机会走近对方。

  陈千勇异常地投入,他俩配合十分默契。最后一次排练结束后,陈千勇鼓起勇气,送肖素文回宿舍。临别时,肖素文称赞陈千勇道:“你的感觉很好,你肯定行!”第一次听到女孩这样肯定自己,陈千勇的心里无比甜蜜。

  晚会那天,陈千勇和肖素文全心地投入了表演,把一对恋人的生死离别演绎得感人至深,一阵阵的掌声把晚会掀向了高潮。晚会结束后,两人走在美丽的校园里,陈千勇情不自禁地牵起肖素文的手,一种爱的感觉让他感觉无比温暖……

  一连几天,陈千勇都处于兴奋之中,他反复琢磨着怎样去赢得心上人的芳心。2003年1月26日,是肖素文19岁的生日,陈千勇早早地约她一起去上自习,当她背着书包走进教室时,灯突然全部熄灭了,而教室里随后亮起的蜡烛如同一个“心”字!透过浪漫的烛光,肖素文看到教室的后墙上挂着足有3米长的横幅,上面写着:“肖素文,我永远爱你!”……

  原来,这是陈千勇和几个要好的哥们一起策划的。见肖素文走进教室,陈千勇立即手捧鲜花走过来,并用英语说“生日快乐”。肖素文异常感动,腼腆地接过花,轻轻地说了声谢谢,陈千勇趁机拉着她的手,一起吹灭19支蜡烛。这时,围观的一名同学大声喊道:“哇,好浪漫啊!”肖素文低垂着双眼,嘴角带着娇羞的微笑,这无限温柔几乎让陈千勇神魂颠倒,他不知哪儿来的勇气,突然在“寿星”脸上吻了一下,肖素文顿时满脸通红,而陈千勇感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男人……

  不久,情人节到了,肖素文刚起床,就收到陈千勇送来的礼物,一盒精致的营养快餐———由草莓苹果等水果组成的拼盘,精美的幸运星装饰在周围,中间是用红色的果酱写成的“爱”字……那一刻,肖素文幸福极了,陈千勇已在她心目中占据了重要位置。

  此后,两颗年轻的心时刻像在燃烧一般,他们一起上课一起吃饭,几乎形影不离。一到周末,两人常常一起参加聚会,同学们见陈千勇身边有个漂亮的女孩都羡慕不已。裂痕凸现,穷追猛打几近成“花痴”

  然而,不到两个月,问题就出现了。肖素文活泼大方,喜欢社交活动,陈千勇却反对她抛头露面,一有空就要求她陪自己。渐渐地,肖素文感到很累,而且可怕的是她发现陈千勇不仅性格内向偏执,心灵深处还掩藏着深深的自卑。

  2003年4月初的一个周末,陈千勇再次邀请女友一起去见老乡,因为他喜欢被老乡“崇拜”的感觉。然而,肖素文已对此感到厌烦,就以去图书馆查资料为由拒绝了。陈千勇很不满,当天,他哪里也没去,一直悄悄地观察女友的一举一动。当肖素文和一个女同学走进酒吧后,陈千勇立即跑进去当众质问,为什么要骗他。肖素文不耐烦地告诉他,她做的任何事情都和他无关,以后不准再骚扰她。并明确表示和陈千勇断绝恋爱关系。

  陈千勇不服输,他决定继续追求肖素文。有部电影叫《101次求婚》,陈千勇不怕遭到肖素文101次的拒绝。陈千勇的文章写得好,他每个星期给肖素文写两封情书,并常常打电话嘘寒问暖。肖素文始终保持着做朋友的分寸,收到情书后一笑了之,有时实在无法回避,就和陈千勇在电话中谈谈学习。

  见始终不能从精神上有所突破,陈千勇又展开物质攻势。他对父母撒谎说要考计算机等级证,要了2000元钱,随后买来一部诺基亚手机送给肖素文。收到那个漂亮的手机后,肖素文心中掠过一丝感激,答应陪陈千勇去参加高中同学聚会。同学见陈千勇带来一个漂亮的“女友”,都羡慕不已,说他走了桃花运。肖素文为了照顾陈千勇的面子,在大家面前表现得异常温顺。陈千勇的心里充满幸福,以为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然而,没过几天,肖素文就把手机退还给陈千勇,说他们只是普通朋友,不能收他这么贵重的礼物。陈千勇虽然有些不快,但并不气馁,他认为这证明肖素文不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只要自己继续努力,看她还能坚持多久?

  2003年6月初的一天,肖素文宿舍的姐妹相约一起去唱卡拉OK。陈千勇得知消息后,也想参加。肖素文认为这是女生聚会,他一个男生不必去凑热闹。谁知,肖素文和大家正玩得开心时,陈千勇竟捧着鲜花突然站在肖素文的面前。

  肖素文心里很是不快,厉声说道:“你让我有点私人空间好不好?”由于怕室友们取笑,肖素文当即跑出歌城,陈千勇追了上来,拉着她的手不让走。争执之中,肖素文不小心撞在路边的花园上,扭伤了脚,她强忍着疼痛道:“陈千勇,我告诉你,你最好离我远点!”说完,拦了一辆

出租车“逃走”。

  当晚,陈千勇一夜未眠。天一亮,他便早早地来到女生宿舍楼下,让一名女生把一封道歉信交给肖素文。接到信后,肖素文把信从窗口扔了下去。得知陈千勇“守”在楼下,肖素文更加生气,她干脆在寝室里吃饼干,不去上课了。为了求得肖素文的原谅,陈千勇一直守在女生宿舍门口。谁知整整一上午,他也没有见到肖素文的踪影。下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大雨,他站在雨里等待。直到夜里11时,见女生宿舍的灯熄灭了,陈千勇才踉踉跄跄地走向男生宿舍……

  第二天,陈千勇发起高烧来,随后一病不起,被送进了医院。消息传开,出于礼貌,肖素文买来一束康乃馨去看望陈千勇。一见到肖素文,陈千勇似乎看到了希望,他挣扎着下床,单膝跪在肖素文面前哀求她不要离开自己。肖素文顿时满脸通红,面对这尴尬的场面,肖素文只好违心地说:“那也得等你病好了再说,快起来吧!”陈千勇起来后,肖素文逃也似的离开了医院。

  陈千勇的“苦肉计”将他偏执的性格更加暴露无遗,肖素文这时已彻底明白他不是自己期待的爱,以前之所以跟他相处,完全是出于女孩子的虚荣心理,那种浪漫的表达方式,毕竟是每个女孩子梦寐以求的事。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