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大中专文苑 > 正文
就是这个清澈女生李宇春 这个夏季“宇众不同”

http://y.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 11:00 《文苑》

  李宇春,昵称,小宇OR春哥,Fans们的“帅帅”。风靡2005湖南卫视《超级女声》,22岁的四川音乐学院大学生,转瞬成为炙手可热的传媒新宠,她的歌迷追捧程度,不亚于内地任何当红歌手!决赛总票数3528308票。以节目参与者身份,赢得“玉米”,上至80老人,下至3岁孩童。

  何炅:你不敢一直盯着她看,她所散发出来的魅力,让你有一种刺眼的感觉,让你觉得害羞。

  网友论坛:她的大将风度和贵族气息、潇洒自如和她的眼神,都是源于一颗纯净的心,那是一种庸俗的人看不到的东西。

  这个夏季“宇众不同”

  作者:张阳

  势不可挡的旋风

  1984年四川成都的旋风,卷来一个汉族

双鱼座姑娘,A型血在她174cm的身体里流淌。唱歌、跳舞把她的青春鼓动得美丽绚烂,这朵盛开在四川音乐学院的花,就是李宇春。她欣赏丁薇的音乐,曾获首届CCTV全国校园歌手大赛四川赛区“特别奖”,第七届全国推新人大赛四川赛区“新人奖”,首届校园歌手英文歌大赛“三等奖”,连任33频道音乐互动栏目两任擂主,在《超级女声》的舞台,她再次风靡,并夺冠!

  春天,就这样走来

  2005年5月15日,四川音乐学院大二学生李宇春,来到成都参赛,看到无数报名的超女,人山人海,便准备返回。转身瞬间,看见学妹何洁,何洁拉住她说:“来都来了,干脆就报了吧,不然过一会儿人更多。”“身份证也没带,还是不报了。”“能记住号码吗?”“能”。“这也行,快去那边拍照。”何洁连推带搡的,督着李宇春把名报上了。连李宇春自己也不知道,她的人生,从这一个瞬间开始改写。

  一次次的意外,从“帅帅”走向“超女”

  从小喜欢唱歌的李宇春,在中学的一次校园歌手大赛中,夺得冠军。刚进初中沉默的她,没有什么人留意,那次意外的登台夺冠,让所有人震惊:这怎么可能是李宇春。怎么可能不是呢?她身前身后的人头攒动,她洒脱自如是靓的。三年后,那些繁华落尽。已上大学一年级的李宇春一直很消沉,她说:“突然,觉得有差落。”直到大二下学期,全国青年歌手大赛开始,她去报了名,学校选拔没过。妈妈以为她很伤心,以为她太看重这个比赛,就给她的声乐老师于振义打了电话,过了几天,老师找李宇春聊天,说:“这个比赛说实话不适合你,在中国,女中音在比赛里面是非常不讨好的。你的声音条件很特殊,这是上帝给你的一个礼物,不要把它当成负担。”老师还说:“你只要秀出自己,别去管别人怎么看你。”那次谈话是她人生的转折点,从那以后她放开了。在2004年校园歌手英文大赛上,再次意外地获得二等奖,在成都“帅帅”的名字开始无人不晓。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