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大学周刊正文
女生之间的同性恋是现在校园中的一种时尚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 15:49 21世纪人才报·大学周刊

  拉拉是一种时尚?

  在采访大学校园中的拉拉的过程中,随着与这一群体接触得越来越多,一个迷惑越来越清晰地在记者脑海中生成。在几千年的东方儒家文化的影响下,同性恋者一般被社会主流意识所排斥和歧视,因此同性恋者大多极力隐瞒自己的身份,而现在大学校园中的拉拉群体当中,有很大一部分不但对自己是女同性恋者这一身份并不回避,反而极力从言行上加以表现,甚至有很多大学女生对拉拉的生活心存向往。难道中国的大学校园中,有如此众多的性取向异常者?校园中的拉拉,大多是怎样的心理状态?

  Cindy认为拉拉之间的性行为比男同性恋看起来要健康,因此,也更容易吸引那些初次来参加拉拉聚会的女孩投入其中,“说真的,有些出于好奇的同学私下求我带去聚会,只要她流露出一点好感,我都不会拒绝。有一部分在参加几次聚会后最终也成为了拉拉。”“有好几个女孩都是说舍不得那种温馨的感觉,两个人一起抽着烟,喝着芝华士,那气氛绝对小资。” Cindy跟记者一字不漏的叙述柏拉图曾在《会饮篇》中赞赏同性之爱说的话:“这种结合不仅是性的结合,它根源与最深层的对于融为一体的渴望。”她也可以毫不费力的跟记者掰着手指头历数苏格拉底、柏拉图、毛姆、惠特曼等同性恋名人。据她介绍,文化多元化的上海是拉拉之风盛行得比较早的城市,早在2002、2003年,在上海20岁左右的人群,特别是大学生当中,拉拉就已经成为一种时尚。

  拉拉的分类

  在采访大学生中的拉拉的过程中,记者了解到,大学校园里的拉拉大致可以分为以下几个类型:一是确实性取向异常者,即所谓的“异性癖”。这部分拉拉对自己的性别不认同,会对自己的女性身份及性器官产生厌恶心理,在内心把自己看成“男性”的身份。这种同性恋的因素很多,可能是儿时的成长经历,也可能是自身的遗传基因使然,这部分人,基本上是完全的同性恋。第二种是移情者,包括因环境原因无法拥有正常的异

性感情,或者是在感情上受过男性的伤害,因而在同性身上寻找寄托和安慰。她们本质上从未拒绝过异性,只是想以同性恋的方式来娱乐自己或报复他人,这种拉拉只是临时的同性恋。第三种则是纯粹因为好奇或是标新立异的心理,她们追求时尚,追求与众不同,当同性恋这样一个机会出现在面前,便马上以之作为标榜个性的方式。在这部分拉拉眼中,同性恋只是一场时尚的游戏。

  严格说来,其实只有第一类拉拉是真正绝对的女同性恋者。而这部分人,在大学校园的拉拉群体中,实际上只占很小的比例。在调查中,一个普遍的现象的,大多数拉拉对同性恋的判断标准并不明确,其实无法准确判断自己的性取向是否异于常人,因而误把女生之间比较亲密的友情当作同性的爱情。心理学上把以同性当作满足性欲的对象叫作同性恋。由此可见,真正的同性恋是建立在“性”的基础上的,一个基本的特征就是对异性表示淡漠和排斥,对同性具有持久而强烈的好感及性欲。而目前大学校园内的拉拉当中,大部分的出发点只是觉得“好玩”、“新潮”、“时尚”,她们从同性的“恋情”中获得的是对好奇心理和时尚需求的满足,而非性方面的生理和心理的满足。记者接触到的大学生拉拉当中,有半数以上者都表示,女生之间的同性恋是现在校园中的一种时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