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读者留言选编

http://y.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24 中国青年报

  读者留言选编

  我是一名兽药企业的董事长,在最近3年的企业科研营销运作中,我对新毕业的学生有很多看法和意见。虽然企业即将面对农业部的GMP认证,需要很多专业人才,可几年来招收的新毕业生没几个能真正挑得起大梁!究其原因是新毕业生好高骛远、急于求成的心态。

  作为企业,宁可用一个有经验的老员工,也不想用一个只会好高骛远的愣头青!

  ———新浪网友

  同学们,敢问你们在学校里学到了什么,你们认真学了什么?我们的国家和社会存在很多问题,但不要抱怨。没有真才实学的人,才会抱怨,命运其实掌握在自己手里。

  ———新浪网友

  许多毕业生期望值过高,有的从小学到大学,可能一直都很顺利,不断地被表扬和赞赏,心态优越。但他们进入社会去求职的时候,在招聘者心目中只是一个“没有社会和工作经验、处在最低层”的工作人员,这与大学生的心态形成了很大的反差。

  有的同学毕业后就希望进入管理岗位,有的希望上班就挣到几千元的工资,有的希望有一个很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空间,这些都只是想像而已,完全符合自己要求的公司是很难找到的。

  在高等教育大众化的今天,只有彻底转变传统的就业观念,才能让就业之路越走越宽。

  ———徐州工程学院 陈澎

  要想在现代社会里有所作为,还要通过不断的学习、实践、再实践,完善自己,不要怨天尤人。所有成功的人都是通过不断努力的结果,成就小的,牺牲也小,想要大有作为,就必须作大的牺牲。

  ———新浪网友

  (本报记者李健整理)

本报从即日起开展“就业的路为什么越走越窄”大讨论,中青在线(www.cyol.net)、新浪网(www.sina.com.cn)同步推出专题。欢迎各界人士特别是在基层就业的大学生和有志于去基层的大学生就这一话题发表见解、感受。电子邮箱:tebie@cyd.net.cn。传真:010—64098214。来信请寄:北京东直门海运仓2号中国青年报综合新闻部,邮编:100702。稿件请注明“就业的路为什么越走越窄”大讨论。

我来说两句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