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节约上大学正文
手机 电脑 MP3--近七成大学生配备“三大件”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9:57 三秦都市报

  笔记本电脑9000多元,彩屏手机1650元,名牌MP3860余元……除去学费和生活费,准备从西安去武汉上大学的新生李亮光这“三大件”装备就花去了父母一万多元。“我们同学有的还买了近两万元的电脑呢!”李亮自己称,他的这些装备在同学里最多算个中等档次。如今,电脑、手机、MP3已经列为了学生入学必备的“三大件”,那么,上大学,“三大件”真的必不可少吗?

  开学前学生成为购机“主力军”

  8月25日,在钟楼附近一手机专卖店门口,一张约两米多高的大型宣传图画特别引人注目,“欢乐校园,某某品牌新生派”、“开学了!好礼送不停”等抢人眼球的字眼,这张图画是专门针对学生中的手机族的,不时有学生驻足仔细观看。据该店营业员陈小姐说,近期,大学生前来购买手机的特别多,而且很多人都是在父母亲的陪同下来的,学生买手机者大约占到了手机顾客群的50%,从顾客言谈中能看出来,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大学新生,但大多数人选择手机的价格都在1000元左右。雁塔路一家电脑专卖点老板称,一个多月来,他卖出的电脑40%是学生购买的,而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大学新生。

  近七成大学生配备“三大件”

  记者连日来走访了准备从西安出发上大学的部分大学新生以及正准备开学的在校大学生,提起入学“三大件”,有90%的学生均能准确地回答出“电脑、手机、MP3”,有近70%的学生已经配齐了“三大件”。

  约40%以上的新生在刚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就已经购买了电脑,和电脑比起来,手机在校园里的普及率要高很多,可以说是人手一机,档次平均在1000元至3000元左右。大学生每月的手机话费从50至200元不等。而既可以听歌、又可以录音的MP3也日渐成了大学生们的新宠。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