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对1--4号大学新生花钱方案的点评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11:03 三秦都市报

  点评对象———2号学子,大学新生张翔

  消费合理指数:★★★★

  嘉宾点评:

  观点一:该生的家庭条件比较好,手机费用1300元还算一个比较合适的价格,但也可以选择价格再低点儿的。

  观点二:新购置衣物价格偏高,可到当地后根据需要和个人喜好再买。

  观点三:2号家庭对女儿“生活费待定”的想法非常好,因为还不了解北京的具体消费情况,暂时不做具体的数额规定是明智之举。

  观点四:手提电脑虽然是2号学生高考后的奖励品,但大一可能用的不会太多,可以考虑暂时不带,以后再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嘉宾合议:2号学子的经济条件明显比较好些,但其家庭对将进入大学的女儿计划的消费总体来说是比较合理的。

  节约额度:500元左右

  点评对象———3号学子,大学新生娜娜

  消费合理指数:★★★★

  嘉宾点评:

  观点一:一般城市500元就足够了,像上海这样的高消费城市可适当高点儿,但不要高太多。

  观点二:大学生用手机其实主要是通话、发短信,其他功能实际上没有太大的用处,可以买个更便宜的。

  观点三:家长让娜娜带家中的旧手提电脑的想法较好,新手提电脑放在家里用,比较实际。

  观点四:因为她母亲要陪送,买个卧铺可以理解,毕竟为家长考虑,但以后自己独立来回时完全可以买硬座了。

  嘉宾合议:3号学子娜娜所考取的

复旦大学太平洋金融学院本身学费就达8000元,已经让家里承受了一定的经济压力,在其他费用上可以考虑适当控制些,这样会更好。

  节约额度:600元左右

  点评对象———4号学子,大学新生王同学

  消费合理指数:★★★

  嘉宾点评:

  观点一:4号学子王同学的父母都是普通的工薪阶层,计划由父亲陪送上学,其实没必要,可以自己独立去。

  观点二:2000元的手机对一个刚进入大学校园的学生来说,真的偏贵了,完全可以考虑买个价格更低的,甚至不买。

  观点三:4号家庭没有像很多家庭一样,给王同学购买手提电脑,而是给家里买了台式电脑,供他和妹妹两人共用,这一点做得非常好,是合理性消费。

  观点四:王同学称“上大学不讲究”,这个想法很好,值得提倡。

  嘉宾合议:总体而言,4号学子的消费计划是比较朴实、俭朴的。尤其是该同学的想法很值得大学生们去学习。

  可节约额度:1000元左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