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无厘头”要求阻碍家教路 寻家教要看生肖星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0:37 新闻晨报

  请家教不但要求名校学生,甚至还要求家教老师的生肖、星座和自家孩子的相匹配,否则一律说不。

  在沪上某高校的家教中心,不断出现的家长对家教的另类要求让工作人员颇感“无厘头”,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家教老师的自身素质才是家长最应该考虑的问题。

  家教被拒只因属相不对东北区某高校的家教中心一贯以高水准闻名沪上,可最近家教中心推销出去的几名学生都在同一户人家遭到拒绝,不是因为家教中心推荐的学生不够优秀,而是因为家教中心推荐的学生和这户人家小孩的生肖、星座不匹配。

  据介绍,有户姓蔡的人家前来寻找家教,当时填写的要求资料是找一位能够教授初一数学的老师,男女不限。本来这样的要求在众多登记者中并没什么特别,但直到家教中心接连推荐了四五位老师上门授课都被拒绝之后,工作人员通过询问才得到一个啼笑皆非的答案:这户人家的孩子属鸡,是出生于6月的双子座。按照其家长所认为的属相相合理论,应该和龙、蛇等属相比较合得来;此外,双子座和天秤、双子等星座较为相合,因此家教中心推荐去的老师尽管很优秀,但因为属相、星座不符要求,还是被拒绝了。

  对于家长的这种理论,家教中心的工作人员当时就解释:“家教老师的性格可能会影响到他的授课效果,但星座、属相不配的理论就稍显没有科学依据了。”可对方仍旧固执己见。直到记者发稿时,这户人家还是未能找到理想的老师。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所遭遇到的家长对家教中心的“无厘头”要求还真不少,有的要求男生不能长青春痘,女生要长得白净漂亮……

  家教应以教为主某家教中心的工作人员显得相当无奈,他们表示,家教老师的教学水平和自身素质才是首位需要考虑的硬件,至于星座、属相等要求简直就是无稽之谈。

  上海市中小学心理辅导协会秘书长蒋薇美表示,家长这种盲目迷信的做法会给孩子造成一种不健康的心理暗示。她说,从心理学角度来说,将家教质量与家教老师的生肖、星座等同起来,无意中会让孩子产生错觉,一旦失败就开始去寻找风水、星相、属相方面的原因,而不是从自己身上找寻原因。从心智尚未成熟的孩子的成长角度来说,家长的做法会影响孩子日后心理健康及价值观。(作者:李芹)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