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个性柯以敏:想当年我20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4:43 《青春期健康》

  想君当年20岁

  总觉得柯以敏本应生就男儿身。个子高挑大踏步前行,嗓音沉郁而高亢,穿式样简单的运动装,素面朝天,从不隐藏自己的观点;可偏偏生成了女儿身,而且会在学校的大型活动上,也不管是否轮到自己,感觉来了就会蹭上舞台,高歌一曲。

  这样的女子,何况并不那么美丽娇巧,当然不能成为蛊惑人的妖精;换句话说若在娱乐圈混的话,是注定只有一条路可走的;实力派这三个字听起来俗,但只有实力才会掷地有声。比如20岁时,柯以敏开始以实力派的姿势,走上了唱歌这条路。

  是20岁的暑假,她回到马来西亚的家。恰逢某电视台举办歌手大赛,她大声嚷嚷着要去参加,父母不但不支持,反而还挤兑她:你看你长得那么肥,又不漂亮,干嘛要去献丑呢?柯以敏原本只是闹着玩的,听家里人这么说她是死活都要去了,而且非唱好不可。20岁的女子,心比天高目中无人,那时的柯以敏,歌当然也唱得如今天这般高亢深邃,哪有几个美声歌手,不需要经过好多时日磨练才可成材?可她却是天生的好嗓门,于是对身旁那些优柔氤氲的唱腔不屑一顾。

  歌唱比赛上一举成名,是澄澈鲜明的20岁,何况原本就有些嚣张的女子,成名之后当然会更嚣张凛冽一些。柯以敏眼里容不下任何沙子,看见别人衣服搭配得太艳丽她会毫不犹豫地说出来;有人说英语不精准,她也会当着众人的面跟人纠正;尤其是有人声音走调还跑到舞台上献丑,她会大声劝诫人家:你还是找份别的工作吧。

  在她眼里,这都是大实话,没有任何敌意和心思,憋在心里难受;即使对方是老前辈,她也要一吐为快,她才不在意别人的感受。但旁人在乎,久而久之,人家都纷纷悻悻地躲避柯以敏,甚至私下里说她小小年纪如此无理,一定大红不了。

  演艺圈是太复杂纷繁的地方,所以像柯以敏这般不拘小节我行我素,必然会遭到“报应”。实力在那里,她当然不至于遭受重创,可是有些嘲讽和打击那么明显地摆在周围,她渐渐地有些醒悟了,加上有长辈的提点,20岁那一年过后,柯以敏忽然间一夜长大了。21岁之后,她的步子架势开始显现出成熟坚定的趋势。

  柯以敏说,青春是一场需要惊艳的大事件,我们都需要努力表演使劲珍惜。当然,你更要有即使活到80岁,也还有抬脚就走的铿锵勇气。

  相关专题:湖南卫视超级女声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上一页] [1] [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