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青春期健康正文
个性柯以敏:20岁时 我也是很牛的超级女声(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4:43 《青春期健康》


柯以敏20岁时也是一个超级女声

  柯以敏简历

  英文:Mindy Quah

  本名:柯以敏

  星座:白羊座

  国籍:马来西亚

  最喜欢颜色:紫

  最喜欢食物:鱼珍珠奶

  最喜欢电影:《音乐之声》

  嗜好:收集Swatch手表,运动鞋

  专辑:《我会永远爱你》、《美丽》、《断了线》、《想你想疯了》、《邻居的耳朵》、《好男人》

  见到柯以敏时,她刚从“超级女声”的杭州赛区回到北京。穿简单朴素的运动装、白袜子、宽口黑皮鞋,素面朝天,拿认真而些许侠气的姿势看她,完全不似“超级女声”里那个尖刻率直的女子。此时的柯以敏,会沉思着谈她懵懂豪爽得不着任何痕迹的20岁,是已过10年永不再回的青涩年纪,可是柯以敏会让你感觉:总有一些东西会那么轻易优雅地,留住20岁的韶光以及曾经无比静好温和的青春。

  为没有大红大紫的人响起的掌声

  这几个月来你一定在时时关注着电视里火爆非常的“超级女声”,所以即使你对坐在评委席上那个活泼且尖刻的柯以敏感到陌生的话,至此,她应该以另一种姿态深入到你的内心。

  我去采访柯以敏的时候,她已经当了12场“超级女声”的评委。小心翼翼地问她谁会在这次比赛中脱颖而出,她反问,就是谁真的一举成名又能怎样呢?我常常跟前来求情的选手家长说,如果你女儿真的夺冠,她也许不是进入天堂而是进入地狱。还有的家长,希望自己的孩子从此星途灿烂,捧着20万或者30万来贿赂她,柯以敏就说,最好把孩子带回家去好好读书吧,她不可能成功的。

  她是一个太坚持事实的人,当然也会坚持自己的正直。形象好嗓音亦出色的姑娘,想通过舞台走向演艺圈,当然是再瑰丽不过的梦想。优秀的人那么多,但冠军最终只有一个。柯以敏看到有些心理素质不好的姑娘,还有些家境困难,她就建议,回头我帮你出专辑吧,这个舞台的竞争太过激烈。人家却死活不肯,年轻靓丽当然就要在舞台上展现,哪怕最终会哭着不甘着空手而归。

  那么激烈的舞台,突然间也让柯以敏仿佛回到了她的20岁,那个可以敞开胸怀和脚步随意舒展表达的年纪,所以她会说出如此的评语:“别人唱歌是偶尔跑调,你唱歌是偶尔不跑调!”“你以前是干什么的,什么?是美容美发的?那好,你继续去做美容美发吧。”“《老鼠爱大米》和《两只蝴蝶》都是垃圾。” “你唱歌的时候像在睡觉,总眯着眼睛干吗?”

  这么精彩尖锐的台词,迷倒了许多年轻的FANS,当然也因此遭到炮轰。

  在广州赛区,冠军周笔畅突然问她:“你唱了那么多年歌,怎么一直没有大红大紫呢?”她当然有些愠怒。柯以敏也是一个女子,于是她要了麦克风,唱了一首《掌声响起来》。歌声掌声能证明一切。她走的是寻常踏实路,一直抱着对音乐的喜爱去唱歌,当然不会大红大紫;可是这么多年来,柯以敏一直饱含20岁的朗朗激情。

  《青春期健康》杂志独家授权新浪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1] [2]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