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众说纷纭:从清华BBS自恋狂芙蓉姐姐看自恋(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20 新闻晨报

  人难免自恋,适度就好

  □Linda

  自从有了网络这个玩意,网上就不乏一些将自己的照片和文字贴上去臭美的人。这可以理解,人嘛,谁没有那么一点点自恋倾向,只不过平时在生活里可能不好意思表现出来,而网络则给了大家一个做秀平台。大部分人也就在网上自恋一点,回归生活时却是另一种谦和的状态。

  不过,从目前《时代人物周刊》对芙蓉姐姐的采访看来,此女似乎生活中也处于这种近乎癫狂的自恋状态。

  这就是一件可怕又可笑的事了。大家之所以会对芙蓉姐姐这么关注,大部分是抱着一种猎奇态度去看这么一个生活在自己的自恋幻想中的女人。

  如果因为有了这么一个超级自恋的芙蓉姐姐,我们就将所有自恋的人一棍子打死,我觉得有失偏颇。事实上,我身边一些有小小自恋倾向的朋友都蛮可爱的。大学的时候有个同学,成绩并不见得很好,毕业找工作那会儿,我们都蛮忐忑不安的,这个美眉却自我感觉好得不得了,说什么“像我这样的人才,哪个公司不要那是它的损失”,让人听了很晕。刚开始我觉得她只是说说而已,可后来却发现她果真跑任何公司的应聘场子都不犯怵。就是靠着这份近乎自恋的自信,她最终竟进了一个世界前500强的公司,让大家大跌眼镜。我受她的影响,后来在应聘期间也特意培养一点自恋的感觉,给自己鼓鼓劲。

  事实上,只要别人的自恋不要夸张到芙蓉姐姐那个程度,还是可以让人接受的。自恋的人其实是乐观的人,一点点的自恋可以让自己活得更快乐,同时也可以让身边的朋友快乐。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刘允乐] 分开的意思
[余 天] 另一种乡愁
[F.I.R.] 无限
[周杰伦] 一路向北
[原唱原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