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众说纷纭:从清华BBS自恋狂芙蓉姐姐看自恋(3)

http://y.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1:20 新闻晨报

  都有点自恋,相处和睦

  □Coco

  我觉得自恋应该分成两种,一种是外向型的,一种是内秀型的。比如说芙蓉姐姐,毫无疑问属于外向型的,勇于在公众面前大胆展露不完美的自我。相比之下,我身边更多的自恋者属于内秀型。他们顶多也就小范围地自我欣赏,比较委婉地自我赞美。

  坐我前面的A小姐,跟我同时进公司,眼看着她的自恋情结日益表露。刚开始的时候,她作为新人,可能还有所顾忌,只是偶尔会拿出随身携带的小镜子照照,后来间隔时间逐渐由一小时提升到半小时,并伴有自我感叹,甚至开会时,她也会忍不住自我欣赏一番,然后露出满意的微笑。大家已达到每次看到她照镜子都感觉浑身不舒服的地步。这种生理上的不舒服也就算了,A小姐也善于精神折磨,跟别人说话,总是变着法子贬低别人、抬高自己。我跟她认识至今,从未听到她表扬过别人,哪怕离她十万八千里的女明星们,至少她也要用嘴把她们贬到自己脚下。大家都觉得跟A小姐不太好相处。

  好在,今年我们办公室来了一个自恋的男人,他与A小姐在一起可谓沟通顺畅。他们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总能找到共同想要贬低的对象,并能把对方的话很自然地过滤掉。对待自恋者,跟他们相处的最好方法,就是自动过滤掉那些不该听的话。那些带刺的话语,全当没听见。

  【我有话要说】

  ●我身边那些自恋的人都是有资本的自恋者,他们大多对自己的智商非常自信,而他们的确也是各行各业的杰出人士。这样的自恋,有实力做依靠。

  ———王先生

  ●“芙蓉姐姐”,是网民一种调侃的说法。说是炒作也好,怀疑是病态也罢,总之当今的网络人气天后非她莫属。众所周知,网络是一个扩大了的私人空间,我认为不管“芙蓉姐姐”有无自恋症,她这样做完全是她的自由,别人不应该过分干涉。

  ———沙泉

  ●我相信人人都有自恋倾向,只不过芙蓉姐姐比较严重一点而已。话说回来,自恋能给人以勇气、给人以信心。曾经也有人说我有自恋倾向。没错,我向来都不否认我长得很帅。记得3年前第一次见我女朋友,其实心里很紧张。临出门把自己从上到下收拾了一下,对着镜子突然说了句:弄这么帅不会吓坏人家MM吧,哈哈,确实信心增加不少。面试的时候也是,自恋一下,信心倍增。

  ———Cloud0209

  ●我觉得芙蓉JJ是一个超级自恋的人,且已经自恋到有病的程度。而她之所以成为媒体和网络关注的对象也是因为有那么多人喜欢猎奇吧。我觉得其中有些人有一种阴暗心理希望看她出丑,知道她有些地方过了,也不去劝告她却一味地瞎起哄,我真为她也为这种现象悲哀……

  ———linjiee

  作者:张玉婷 李元

[上一页] [1] [2] [3]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头文字D 父亲节 更多>>
[刘允乐] 分开的意思
[余 天] 另一种乡愁
[F.I.R.] 无限
[周杰伦] 一路向北
[原唱原声] 吉祥三宝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