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开幕 关注校园生涯规划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26日 11:40 新华网

  第六届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节25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开幕,来自首都近30所高校心理健康类社团的300多名学生开展生涯规划及心理咨询、心理测量等系列活动,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服务。

  据介绍,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起源于2000年,由北师大团委发起,北京团市委、北京市学联确定5月25日(取谐音“我爱我”)为“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日”。该项活动于每年5月开展,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2003年,教育部和团中央正式确立每年的5月25日为“全国大中学生心理健康日”。目前,“心理健康节”已成为首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活动的品牌项目。

  本届的心理健康节将推出北京市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心理健康系列讲座、“影像中的心理学”观影活动、模拟心理咨询、生涯规划成长小组等特色活动,范围将遍及首都各大高校。

  首都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社团联盟也同时成立,该联盟将继续深入开展“北京大学生心理健康节”这个大学生自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项目,并以此为载体,建立交流机制,创办联盟会刊、专题网页,定期举办社团联谊、经验交流、资深心理专家、优秀教师系列讲座等活动,长期坚持开展大学生心理状况调研,建立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机制。

  目前,北京市已有21所高校的23家学生社团加入该联盟。

  (记者:李江涛 编辑:小语)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周 杰 伦 更多>>
[张韶涵] 欧若拉
[周杰伦] 上海一九四三
[梁静茹] 宁夏
[张含韵] 酸酸甜甜就是我
[原唱原声] 不再让你孤单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