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中国教育电视台正文
我的大学:体操明星莫慧兰的校园往事(视频)

http://y.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1:30 中国教育电视台
体操明星莫慧兰的校园往事
视频服务器 宽带视频 窄带视频
    如果不能正常观看请选择视频服务器 点击此处下载播放器

  ·我的大学:体操明星莫慧兰的校园往事(2)

  她曾经是家喻户晓的体育明星;金牌、奖杯、鲜花映衬着她灿烂的笑脸;从运动员到大学生,再到体育记者,一次次人生角色的转换中她依旧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漂亮的空翻,她就是永远微笑的莫慧兰……

  五岁开始练体操,8岁进入广西体工大队进行专业训练,11岁进入国家体操队,其高低杠上的“团身前空翻越杠抓械”动作被国际体联称为“下世纪”动作,并被命名为“莫式空翻”;1997年退役,1998年9月被中国人民大学新闻系免试录取。1999年曾为天津电视台担任第四十三届世界体操锦标赛特约记者。2000年曾为北京电视台担任第二十七届奥运会《网视观点节目》特约主持人,2001年10月至今担任凤凰卫视《中国奥运行》栏目主持人……

  小小年纪,人生已如此多姿多彩,在众多的奖杯和荣誉的背后,究竟是怎样的一个用汗水和泪水铺垫出来的成功之路,本期《我的大学》特邀嘉宾——莫慧兰,讲述一连串的校园往事,聆听一个不平凡女孩走向读书之路的成长故事。

  曾几何时,朗朗的读书声,是她心之向往却又不可轻得的一件难事。童年的她,只记得每日上下翻飞于体操馆内,在一连串骄人佳绩的获取后,读书的梦似乎渐行渐远。当头顶冠军光环的她怀着一颗再平常不过的心,初次踏入大学校园的净土上,女孩子的浪漫人生仿佛才真正的拉开帷幕。第一次上英语课的尴尬,第一次被老师叫到后的羞涩,第一次吃人大食堂……,众多的初次体验,使莫慧兰兴奋不已:“在我脑海当中,这是一个特别美好,特别浪漫的一种情景”,莫慧兰的脸上依然闪现着某种幸福。

  由昔日体操明星到人民大学新闻系的普通大学生,到变成今日电视主持人,在人生的起落间,这个兰心慧质的女孩始终不变的只有一点,留给我们最深刻的印象如她所说:“以前在运动场上体会不多,大学生活的四年中,让我知道了社会越来越现实,应该是强者为胜吧!”

  “人生中的校园,校园里的人生”,《我的大学》为您讲述体操明星莫慧兰就读人民大学的校园往事。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快乐五一 更多>>
[刀 郎] 情人
[孙燕姿] 遇见
[香 香] 猪之歌
[周传雄] 黄昏
[翻唱原音] 你的样子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