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挥霍无度 家长托校方定期发放生活费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1:11 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王茂培)面对沉迷网络、挥霍无度的读大学的儿子,家长情急之下想出一招:委托儿子所在学校每月定期发放生活费。

  昨日,记者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系办公室看到一份特殊的委托书和数张明细清单,清单里多是买饮料、水果、

  衣物、旅游鞋、电话卡的开支说明,一张清单里还有上网费的记录,另一张清单里则写有“重修费750元”的字样。

  该系姚新书记介绍,去年9月,一位来自农村的学生家长赶到机械工程系办公室,诉说孩子生活费猛增,家里已不堪重负的情形。这位父亲说,孩子只在要钱时与家里联系,平时打电话到寝室总找不到人。

  经系里老师打听,这名学生沉迷网络,除上网吧,还经常到其他高校找同学聚会,学习成绩也急剧下降,辅导员和寝室同学平时都很难找到他。

  这位家长情急之下,提议与学校签订委托书,将生活费交由老师发放,说孩子没钱用总会现身找老师吧,老师可借此控制孩子的开销,同时也可以更好地督促孩子学习。经协商,校方接受了家长的请求。

  这一特殊的委托生效后,该学生要拿到生活费,必须写清此前领取费用的使用情况,并讲明本次领钱的花销项目。

  系辅导员余老师讲,最初,这位学生因拿不到钱上网,对家长此举非常反感,学工办的老师及时与他沟通后,该学生开始主动按要求带着清单来找辅导员领取当月的生活费。几个月过去,这位学生的消费变得有计划了,上网吧次数也明显减少。家长发现孩子变化后背了一箱土鸡蛋来感谢学校的老师们。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李圣杰] 痴心绝对
[蔡依林] 看我72变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翻唱原音] 梦醒了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