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流行未毕业先买房 超前消费存在隐忧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4:24 南国早报

  新桂网-南国早报见习记者 李丽 实习生 龚文颖

  大学毕业、参加工作、攒钱买房……这是许多大学生正常的人生流程,然而当前越来越多的“准毕业生”却将这个流程改写成先买房、再毕业工作。不少社会人士担忧,家长处处为孩子准备妥当,可能反而会影响他们的进取之心。

  “准毕业生”悄悄买房

  黄同学是西安工程科技大学的大四学生,毕业在即,她频频与南宁的同学联系,打听南宁市人才交流会的信息。原来黄同学的家境颇为优裕,在南宁的父母早在一年前就给她在南宁市丽江村住宅小区买了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并一次性付清了20多万元的房款,还进行装修,添置了全套家具。“房子在南宁,工作自然要回南宁找了。”黄同学说。

  武鸣县的黄先生是一名建筑商人,在生意场上打拼几年,攒钱建了两栋6层小楼,打算留给自己的儿女每人一栋。谁知在广西建筑学院念大三的女儿并不领父亲的情,她一边找工作,一边要求父亲“赞助”她在南宁买一套房子。黄先生对此有些无奈:“女儿三番五次向我打‘报告’,我劝她缓一缓,找到工作再考虑房子的事,女儿却非要先买房,说是住着方便。”

  2月27日,南宁市东葛路某楼盘的售楼小姐张某向记者透露,半年前楼盘开始出售时,她就陆续接待了10多位从百色、玉林等地赶来看房买房的客户,当时她很纳闷,因为该楼盘的销售广告并没有投放到上述地区。经打听张小姐才明白,这些客户的孩子基本在驻邕高校就读,他们是给孩子买房,让孩子一毕业就不用为房子的事情操心。这些客户买房几乎都是一次性付清房款,很少向银行贷款。

  [1]  [2]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