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为督促学生搞好卫生 男生宿舍女生来打扫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 11:27 新京报

  昨天上午10时许,北京体育大学南四楼的楼厅挤满了90多名女生,她们对旁边“严禁女生入内”的标牌视而不见,各自寻找着被分配到手中的男生宿舍,来完成一项老师交代的特殊任务——打扫男生宿舍卫生。一个多小时的奋战之后,整个南四楼安静了下来。

  为督促学生搞好卫生,该校教育学院2002级辅导员丁老师想出了这个办法,昨天正好是国家体育总局来北京体育大学视察,丁老师就小试了一把。

  丁老师说,现在学生个性都比较强,对他们强调卫生,他们往往产生逆反心理。让女生过去,明为帮忙,实际上是监督一下,男生比较爱面子,就会自觉把卫生弄好。

  2002级的申同学说她们到了男生宿舍时,发现屋里收拾得很干净了,她们只是帮忙清了一些死角,或者督促他们换一下床单被罩。

  一个曹姓女同学说起帮男生清扫的时候,努了努嘴说,他们别的地方挺干净但桌子上有一层厚厚的灰,“肯定是平时不打扫,那灰我们弄起来可费劲了。”

  女生到来前,南四楼101男生宿舍内,大大小小的包码得整整齐齐,还有一些很秀气的小装饰品。屋里的男生说他们宿舍一向如此,女生来不来都是这样。还有一同学很委屈地说,女生来做的惟一一件事情就是把他们的鞋架给扔了。

  另一宿舍的郑同学则说,女生帮他们擦门擦窗,帮他们打扫了平时注意不到的地方,他希望女生能天天来监督。另外一名男生则插了一句“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丁老师说,以后他会经常采取这种办法,不光让女生给男生帮忙,也让男生给女生帮忙。大家相互监督,卫生自然会好起来。

  作者:徐春柳 张寒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摩登原始人 更多>>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戴佩妮] 你要的爱
[刀 郎] 冲动的惩罚
[翻唱原音] 超快感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