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女星章子怡:一个胡同女孩的表演人生(组图)(2)

http://y.sina.com.cn 2005年04月06日 16:12 新京报


上周末,章子怡凭借《2046》赢得了最新一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

  第二幕

  中戏表演系96级有个明星班,班主任是常莉,章子怡、袁泉、梅婷、秦海璐、刘烨、胡静、龚蓓必……

  1995年4月,章子怡去中戏报名,但是,早在半个月前,报名已经截止了。也是这个原因,使得章子怡成为中戏96表演系的一员。1995年4月的一天,章子怡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中戏排练室面试,常莉老师当时就是面试组的成员之一。常莉老师回忆,当时,章子怡跳了朝鲜舞蹈《卖花姑娘》中的三个片段,还朗诵了一首诗《如果我是一滴水》,结果念到一半后边全忘了,她就站在那儿,接着是一个老师帮她念出了后面的部分。

  4月12日,章子怡接到了复试的通知,这次,她跳了云南傣族《泼水节》中的一段,当时,老师们的反映很好。三天后,章子怡接到了常莉老师的电话“你被录取了”。

  面试的顺利通过,接下来还有笔试这道关,当时,距离高考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后来,是常莉老师亲自去舞蹈学院,为章子怡办了“免试文化成绩”的手续,那一年,常莉老师班上,同样免试文化课的还有袁泉……

  第三幕

  “我很害怕,我不知道如何去表演。”

  “我很怕,我会发抖,然后我会觉得怎么这个教室这么大呀,然后有那么多人在看着你”,她这样回忆自己初学表演时候的感受。

  对中戏表演系的学生来说,拍戏的机会很多。1997年5月,章子怡有一次出演电视剧的机会,但是,不管子怡怎么说,常莉老师就是不同意。多年之后,回忆起那段日子,章子怡表示,当时并未完全理解常莉老师的用心,那段日子,自己的情绪特别低落,一度想到了退学……

  第四幕

  “你被张导演选中了。”

  1998年,张艺谋出现在章子怡的“表演人生”中,他为《我的父亲母亲》挑选女主角。张艺谋第一面并未对章子怡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

  临走前,班主任常莉老师对张艺谋说“拍玉兰油广告的那个女孩儿挺不错的,是个实力派”。也许,就是老师的这句话,让张艺谋对这个广告,对这个女孩儿有了印象,回去之后又重新看了这个广告,几天之后,常莉老师告诉章子怡:“你被张导演选中了。”

  (采写/本报记者 雷丹 编辑:桔子)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春意融融 更多>>
[陈慧琳] 记事本
[萧亚轩] 爱的主打歌
[蔡依林] 看我72变
[陈奕迅] 十年(抒情)
[翻唱原音] valenti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