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东西南北大学生正文
82岁的杨振宁你嫁不嫁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4:07 东西南北·大学生

  现代人已是如此现实,一旦其它条件合适,没人会把年龄太当回事。

  年龄是实在的差距,其它方面也很难契合,难保证日后真正的幸福。

  上面两种爱情观点,你更接受哪种?

  82岁的杨振宁你嫁不嫁

  策划/雪城白鸟 执行/ 叶蓁蓁(实习 重庆师范大学)

  主持人语:

  去年底至今年初,28岁的翁帆要嫁82岁的杨振宁的消息令太多人为之兴奋,为之好奇——翁帆为什么要嫁杨振宁——我们不能枉自揣测,也无须妄加评论,多说无益。但是,这件事给我们的触动应该是:当我们身边也出现这样的恋情,甚至这样的婚姻,或者,你就是主角之一,你又怎么想,怎么做?

  为此,我们召集了长春部分高校同学,坐在一起谈了谈这事!

  新闻人物:

  男主角:杨振宁,82岁,美籍华人,杰出理论物理学家,第一个获得诺贝尔奖的华人。2004年,在清华大学教授本科生半年有余。首任妻子杜致礼(相伴将近60年,去年逝世)

  女主角:翁帆,28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翻译系硕士班在读学生。相貌文静,离过一次婚。

  参与者:长春部分高校的女生(若干男生)论题:“82岁的杨振宁你嫁不嫁”

  正方观点:想嫁就嫁

  基本论点:现代人已是如此现实,一旦其它条件合适,没人会把年龄太当回事。

  一、嫁给谁都是大米白面

  1. 李娜(吉林大学 英语系 大一)

  爱情是一见钟情,是两个人的致命吸引,这种吸引可以没有原因地发生,管他是八十还是十八,照单全收。张爱玲曾经说过:女人找男人总带有崇拜性。这就表明,一个男人让你崇拜,而且可以给你那么多附属的东西,没有理由拒绝。至于世俗的非议,不过都是吃不着葡萄说葡萄酸罢了!

  2.刘玥(长春工业大学 计算机 大四)

  是的,即使翁帆看中的是财富又如何?她不是最初的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深圳一位年轻英俊的男子还娶了一个大款老太太呢!他坦荡地说:人们想用钞票,从不看它的发行日期。

  二 爱的就是他的皱纹

  3. 丁爽( 吉林大学 中文系 大二)

  事实上,平等便是拥有相等的选择权。如果女性在一个社会中真被赋与平等,她便拥有自由处置婚姻的权力。她可以像琼瑶小说里那样一个猛子扎进爱情里,哪怕这种爱情被世俗人群认为是“无缘无故的爱”,只要你情我愿,爱得天昏地暗也没关系。

  4. 方华(长春师范学院 历史系 大三)

  嫁与不嫁,其实和其他人没太大关系,自己开心就行了。杨过爱小龙女并没有人怀疑,颠倒一个次序,人们却要胡思乱想。柏拉图式的美丽是有可能存在的。爱他就爱他的一切,爱他的才华,爱他的皱纹,如果一定要找个理由来让那段感情有个特别的注解,那就是,他的苍老全是为了等待我的到来而焦急所致。

  男生观点:男人喜欢坦荡荡的爱

  朱敏(长春税务学院 法学 大四)

  “她是上帝恩赐给我的最后礼物,给我的老灵魂,一个重回青春的欢喜。”这是杨振宁说的——多么坦荡,多么纯真,完全无视传统规范,是老而通透者才能有的澄明;另一句是翁帆的好友告诉媒体的:她现在不接受任何采访,也不看任何媒体上关于这件事的评论。这是个聪明的、有主见的女孩,自己的生活由自己作主。

  [1]  [2]  [下一页]

  
评论】|【 】|【打印】|【新浪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红色专题 更多>>
[庞 龙] 两只蝴蝶
[杨臣刚] 老鼠爱大米
[孙燕姿] 开始懂了
[陈慧琳] 花花宇宙
[翻唱原音] 看我72变
图铃狂搜:
 更多>>
恋曲1990 情人 风雨无阻
小薇 至少还有你 爱情真伟大
没你不行 第一次 I Believe
飘摇 一生何求 爱简单
爱的主打歌 那些花儿 勇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