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大学生维权听证会:女生抱怨食堂荤菜太多(图)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26日 14:38 新京报


听证会上,同学们神情专注。(实习记者 秦斌摄)

  昨晚,在中国政法大学校学生委员会维权工作委员会组织的“维权听证会”上,一位女生向学校食堂负责人抱怨食堂提供的荤菜太多。学校饮食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开玩笑说,“学校只考虑到学生的营养搭配,却忘记了一些女生要注意保持身材了”。

  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与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听证会”。

  学生:理解了学校的难处

  “听证会”上,该校02级民商学院的戴姓男生说,他最初并不想来,来了之后也只是打算坐一会儿就走。

  “但我听了有些老师的发言之后觉得要听下去”。他觉得,通过这次面对面的交谈,他理解了学校在某些方面确实有一定的难处。

  不过,他还是认为光认识到问题和不足是远远不够的,主要问题是能否解决问题。他说,以前也有类似的问题提出,“但就没有明显进步”。

  老师:学生所提问题不幼稚

  在同学们与教务处和图书馆有关负责人的交流环节中,当主持人宣布还有最后一个问题时,教务处处长李忠树说:“再给我们几分钟时间,同学们可以多提几个问题”。他说这样集中讨论学校教学中存在问题的机会很难得,有些问题即使一时解决不了,但也要多记几个问题带回去解决。

  李忠树说,他没有觉得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存在幼稚之处,这都是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实在在的问题,他们当然不一定会站在学校的角度去考虑,但有理由和权利站在学生和教育消费者的角度,提出这些问题,学校应该听取他们的声音。

  “虽然这不是什么严格意义上的听证会,更像是一个恳谈会,但这让参加会议的老师很有收获,让他们倾听一下学生的声音,对提高学校的管理服务水平,提高教师员工的责任心很有帮助”。 (记者 郭少峰)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幸福水蓝 更多>>
[蔡依林] Sugar Sugar
[刘小慧] 初恋情人
[林志颖] 男人是很好...
[梁朝伟] 偷偷爱你
[翻唱原音] 真爱你的云
铃声搜索:
 更多>>
江南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缘份的天空 两只蝴蝶 无所谓
缘份的天空 ColorfulDays 又下雪了
夏虫 了不起 没时间
白桦树 很爱很爱你 刺激2005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