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校园青春校园正文
每晚精彩不错过 大学校园独特的夜生活文化

http://y.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 21:06 新京报

  大约他们是与都市夜生活颇为无关的一类人,繁重的课业和囊中羞涩都不允许他们流连于三里屯的酒吧,和各种所谓的时尚娱乐场所。但是,他们依然拥有自己的夜色,除了教室、宿舍和图书馆,除了读书、轧马路和上上网,校园里的夜色依然有它独特的精彩和妩媚,不论安静还是火爆,都将那颗崇尚艺术的心揉搓得酣畅淋漓。


多媒体话剧采用了DV、电脑、投影仪等先进设备,让爱好话剧的同学们在塑造人物时又多了不少新的表现手法,可以制造出时空转换的效果,台下观众也看得津津有味。


舞蹈也是多媒体话剧中不可或缺的表现手法之一。


得不得奖并不重要,只要站在台上,摇滚乐手就完全进入了表演的状态。资料图片

  多媒体话剧

  一场多媒体话剧,从策划、排练到演出全在晚上进行,编剧、导演、演员和观众全部是大学生(除了部分老师嘉宾之外)。无论对于参与者还是旁观者来说,这场充满探索和创意的话剧,使原本波澜不惊的校园之夜多了些骚动。

  主角:行踪诡秘的话剧爱好者

  夜晚尤其是周末的晚上,经常会看到一班形象怪异的人士出没在后海、人大校园和前门一带,他们扮相怪异、行踪“诡秘”。

  其实,他们只是一群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因为白天要上课,所以每到晚上,他们便在同学们的视线中消失———或者聚集在人大的某个小教室里,或者凑在中戏旁边某家小餐馆里。因为,他们要排练一部话剧,而且是多媒体话剧(人和影像对话配合)。所以,除了表演系和舞蹈系的主角,还有多媒体和动画系的专业人士。

  时间:三个月之后的某个周末

  地点:人大校园小礼堂

  事件:话剧开演,人满为患

  海报栏里贴出一张自制海报,宣告今晚在校园小礼堂有出由大学生戏剧社排演的多媒体剧,无须门票,人满关门。

  话剧晚上7点开始,5点钟的小礼堂已经盒饭飘香了,所谓小礼堂不过是一个很大的教室,然后摆放上一些椅子而已。6点半的时候,小礼堂已经人满为患,7点钟,演出正式开始,教室门关上,可是还是不停地有同学从自习室里赶来,守在门口的票务兼总策划人只好告知晚上只有一场,守在门口的学生才懊恼地纷纷离去,等待下一个夜场。

  校园摇滚比赛

  平时不知道躲在哪里的乐手们,只有晚上才齐齐亮相,猛然发现身边还有如此多特立独行的人。

  主角:校园摇滚乐队

  时间:一个普通的夜晚

  地点:北外礼堂

  事件:校园摇滚大赛

  一个普通的夜晚,校园里却异常热闹,只有这一刻,才发现在校园里有这么多摇滚爱好者和痴迷者———原本该去图书馆和自习室的家伙们都扔掉书包,投入到这场震撼和刺激中。

  乐手们有的为了营造气氛边说边唱;有的酷得一塌糊涂,成员全部是朋克式造型,不说一句话,全身心用音乐表达自己。女同学们都毫不吝啬自己的欢呼和尖叫,将沉寂的夜搅动得无比热闹。

  夜心情

  每晚精彩不错过

  李彩(女,北大大二学生)

  我在学校里的夜生活,除了教室和图书馆,基本是在北大世纪大讲堂里度过的,那里每天晚上都有各种演出或者电影,而且都是著名的演员和剧团,价格又便宜。

  每天路过大讲堂时,我都去看看海报上又有什么新演出,很多朋友特别羡慕我,毕竟在别的学校没有这么好的机会。

  同学眼中的神秘组织

  赵淼(男,中戏大四学生)我在中戏的夜晚大部分是在排练室度过的,除此之外,就是跟话剧社的人一起打发夜色了。学艺术的人总是喜欢凑堆儿,谁有什么想法聊出来,大家定下来以后就分头找人,把这件事情实现。每天晚上,看同学们都去学习了,我们就神神秘秘地搞演出。

  同类搜索

  地点:北大世纪大讲堂

  看点:文化气息浓厚

  每天晚上都有精彩的演出或者电影,从京剧、芭蕾舞、交响乐到诗歌朗诵、先锋话剧等等,多是著名演员和剧团,而价格便宜。

  地点:中戏礼堂

  看点:充满活力的原创演出期末或者毕业演出都凝聚了本校学生的心血和智慧,从剧本、导演、演员到舞美无一例外是原创。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曲筱艺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 王贵彬(除署名外)

  
评论】|【推荐】|【 】|【打印】|【新浪点点通】|【关闭
Love Kiss 更多>>
[林俊杰] 江南(迪曲)
[苏 芮] 亲爱的小孩
[姜 木] 梧桐相思雨
[林志颖] 我是鱼(抒情)
[翻唱原音] 孙楠 - 拯救
铃声搜索:
 更多>>
祝你开心 老鼠爱大米 值得
猪之歌 两只蝴蝶 生如夏花
缘份的天空 我们的爱 你是爱的源泉
购物快乐 河东公狮吼 一句深情的话
送老婆五千万 我愿意 真正的三八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国家:
省区:
城市:
类别:
学校: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