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女大学生就业难成焦点 企业专家学生探讨原因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9:27 中青互动

  近日,前程无忧《人力资本》月刊执行主编孙虹刚、新浪人力资源总监段冬作客中青互动,和浙江大学自动化系的女大学生曹飞参加了现场活动,就女大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据悉,中青互动《求职三人行》栏目将近期将推出一系列女大学生就业专题节目。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

  中青互动(全称中青互动校园网络电视)隶属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是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的唯一的一家校园IPTV机构,拥有电视节目策划权和制作权,旨在为全国高校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指导、学习培训、校园文化娱乐等视频内容。其就业频道的《校园招聘》、《求职三人行》栏目受到广大高校生的普遍欢迎。

  近年来女大学生就业难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问题之一。来自浙大女生曹飞说,“男性优先” 经常会出现在招聘广告上,有的企业在招聘中虽然没限制性别,但对女生招聘数量还是有严格限制的。不少女生在求职过程中还会上当受骗,甚至受到人身伤害。很多女生因此失去了信心,甚至产生了悲观厌世心理。

  新浪人力资源总监段冬指出,从工作能力上说,女性和男性的差距不是很大,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体力强度较高的工作方面女性是较为逊色的,一些特殊岗位,对性别存在特殊要求,如创新岗位就往往更青睐男性。这是男性的优势。但女生可以从事客服、会计、公关、行政管理、文字整理、编辑及教育、保险业务、接待洽谈等方面的工作,这是女性的优势。

  《人力资本》月刊执行主编孙虹刚指出,大学生就业优势在于:她们思维能力较强,形象思维能力及思考问题细致周全较男生优越;她们交往能力强,具有温和、善解人意的特点;她们语言沟通能力强,运用语言词汇的能力也强于男性;她们学习能力强。女大学生在职场中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让用人单位认可。

  中青互动就业培训部总监陈琳介绍说,《求职三人行》节目可通过IPTV在高校广泛传播,公司将制作出更多的就业访谈节目,为大学生就业做出更大贡献。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