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青春校园 > 正文
求职中的无奈大学生 新年最大心愿是找份工作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9日 10:58 新华网

  “现在工作实在太难找了!”昨日上午,刚赶完一场招聘会的王晶来到本报编辑部,她一脸疲惫、颇感无奈地说:“我新年的最大愿望,就是能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

  王晶是武汉人,今年七月毕业于湖南传媒学院,毕业前的两个月,她便回到武汉,加入到了找工作的队伍当中,与数十万大学毕业生开始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上7时起床,15分钟准备妥当,8时到达招聘会现场。这时的会场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她开始在各个招聘单位不停地穿梭。中午,给自己30分钟吃午饭加休息的时间,接着又不停地穿梭于整个会场,直至结束。“这就是我一天的生活,招聘会不是天天有,我只能抓紧时间!”王晶接着说:“有招聘会时我跑招聘会,没有时就在各招聘网站投简历或者是在街头买招聘报纸寻找岗位。网络跟现场招聘又不一样,当有电话打给我时,我时常要担心到底是真是假,是不是骗局,但是不去又怕错过了机会,所以我还是会去试试。”

  目前,大学生就业压力大已是人所共知的事实。王晶今年5月份开始准备找工作,至今她已参加大大小小的招聘会60多场,投出的简历约有200多份,但目前她没有接到一份的录取通知。

  “求职的这段时间里,车费、电话费、打印简历的费用不知道花了多少了,其实这没什么,最让我难受的是我爸妈那双期待的眼睛……”说到这里,王晶眼里已满是泪花。

  “新年最大的心愿就是找份工作,我相信能实现!”虽然应聘屡遭挫折,但王晶仍然很有信心。(记者:郑志方 戴红)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