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大三女生:室友带男友回寝室 我倍受刺激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8日 10:53 新浪校园

  作者:大学老师朱朱

  看了我在网上的文章,一个大三的女学生课间给我谈了下面这件事:

  老师,您不带我们专业课,只带我们选修课,我跟您说这事也不算打小报告。

  我最近气死了。我们寝室到大三的时候,几乎都是名花有主了。谈恋爱我不反对,我也不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可怎么也不能把男朋友往寝室带吧。也不是所有人。可是有一个人这样就够我们呛。

  带也没关系,大大方方说说话也没什么。

  可要是这样,我也不会气啦。关键是他们不自觉。讲的难听一点就像发情的猫,我看着真恶心。我已经忍了好长时间了。

  别的人什么反应?

  别的人出去谈恋爱啦或者去出租屋啦。我没谈恋爱,到了晚上,天这么冷,我就不想去教室看书了,她就把男友带进来了。满面春风,目中无人,就像我不存在一样。一来就往上铺上爬,男友也跟着爬上去,放下帐子,坐在床上。一会儿是互相看手相,一会儿是吃零食,打情骂俏,竭尽所能,是不是我小心眼?老师,听者她放肆、无所顾忌的大笑我简直就要疯了。特别是一次他们在床上相互挠对方的痒,一开始是放肆的笑,后来估计是躺下去了,我那好意思抬头看啊,一点声音都没了,只听到粗重的呼吸声。我都不好意思,又气又急,我拿着手上的书就跑出去了。随后听到门在后面彭的一声关起来了。

  等我在外面逛了一大圈回来,她若无其事地坐在桌边看一本杂志,好像对她自己刚才的失态一点都不在乎,倒反而是我挡了他们的好事似的。

  老师,我实在是没那么宽宏大量,我觉得她两面性真厉害,在男朋友跟前的发嗲和平时的她判若两人,不像我想象中的恋爱是彼此欣赏,若即若离的感觉,倒好像比正常的夫妻还要恶心。老师,我真受不了。再这样下去,我肯定会跟她大吵一顿,不过我又不想撕破脸皮。毕竟还有一年多的时间要相处。我怎么办?还不好跟别的人说,因为我没谈恋爱,怕人家讲我是酸葡萄。老师啊,我也只能跟您说说。

  这时,上课的铃声响了,我也没来得及给她当面提建议,但是我这个老师就是有这一点小本事,在第二节课时马上就把这件真事改头换面地放到上课的例子中,既提示了这个同学,又警告了那个同学和她的男友。简单地说就是:人就是人,人不是动物,人有羞耻之心,这是维系社会最基本的法则之一,有些东西不是靠法律也不是靠道德规范来约束的,而是靠人最宝贵的羞耻之心,它是人与动物最大的区别。这是一条家养的狗,时间长了,它还会避着人撒尿,何况人呢,当着别人的面克制一下情感和情欲,保证不会死。

  本文选自《大学老师朱朱的博客》,点击可查看博客原文。大学老师朱朱授权新浪网校园频道独家转载此文,未经允许,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