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武汉:樱花有浪漫质感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1:14 东西南北·大学生

  武汉:樱花有浪漫质感

  初恋模式:武汉当地人活得惬意,细致。导致大学里的爱情也很少有粗放型。每到盛夏,冷饮店随处可见,走过路过,里面飘出来的奶油巧克力味道能让你晕倒。武汉大学的同学体会最多的也是这种感觉。这种感觉被武大同学称之为“新感觉派”的感觉。如今,武汉市各所大学里越来越多的同学把对爱情的要义的理解置换成了对生活的感觉:要画面感,要青春,明快,简洁流畅。

  求爱口头禅:你长得比较樱花哦!

  典型:武汉大学

  1998年底以前,武汉大学门前有一条小路,路两边

台球室、录相厅、歌舞厅、烧烤、茶室、饭店、洗头房、按摩院,凡社会上有的这里都有。1998年以后,政府为“净化校园周边空气”,把这些店铺都拆除了。此次“浩劫”,令如今武汉大学的爱情参照景观有了某种程度的改变。现今,除了珞珈山和烟波淼淼的东湖,古色古香的老斋舍,人们提到武汉大学,第一反映成了校内的樱花。现在,几乎人人都知道这所学校里有一条樱花大道。这条大概有三百米左右的校园马路,樱花都栽种在马路的一侧。同时,马路附近的“情人坡”也很出名,它更验证了武汉大学男女生谈情说爱方面的能力。白岩松都说了,“来武大,不谈恋爱纯属浪费资源。”

  故事:

  据说几年前,无论春夏秋冬,武大樱园的情人坡上都夜夜有牛郎织女相会诉衷肠。但自从发生了那件事以后……也是据说,2004年的春天,寒假过后,刚从家回到校园的某个晚上,一对小情侣正在情人坡上诉说一个多月未见的相思之苦,忽然,一阵怪风刮过,男孩打了一个哆嗦,再抬头向坡的另一个方向看时,竟影影绰绰发现了一个身穿红马甲的的身影一闪而过,接着,传来一阵悲切的哭声,听着像是女的。这还了得,见鬼了,两个人顾不得手边的瓶瓶罐罐了,落荒而逃。

  不过,自然有不信邪的,那些胆大的,照去不误。而且,据一些人分析,这个故事极有可能是某个没有女友的傻小子胡编乱造的。(报料 李阿苦 武汉科技大学法学)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