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校园 > 酷炫生活 > 正文
六城市“风情”简介

http://y.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11:09 东西南北·大学生

  一座城,自有其“志”;城中大学,定有其“韵味”;而城中那些爱情故事,也必留其独特之美。

  新年伊始,本刊特约六城“眼线”,为你提供“六城恋爱志”,助你恋爱更成功!

  恋上一座城,爱上那个人……

  恋爱地方志:恋上一座城,爱上那个人

  ——六城市高校情爱场搜索

  策划/雪城白鸟 执行:夏晓利 杨柳(长春理工大学) 邹歌

  六城市“风情”简介:

  长春:雅致风尘

  在这座不大,但绝无“风尘”气,四季气候适到好处的典型东北城市中,人的爽直与作风硬朗令爱情很是挚烈的同时,又不失清纯、雅致。依火爆程度,此地高校恋爱阵地依次为:长春大学(学校不大,但气氛热烈,教学区与生活区分隔的格局造就了太多故事)、东北师范大学(师字口院校女生本来就多,偏偏

吉林大学前来“抢媳妇”的不少)、吉林大学(校区虽分散庞杂,但爱情故事主产地还是在最早的本部,打类似“出国双飞”般持久战者甚众)……

  北京:贵族习气

  地处全国中心,几乎每个人身上都有着贵族气和优越感。当地“土著”不说,外来青年进驻三个月后即开始被同化。“城大了压人”,此地爱情多随“侃”而成。故事最多的当属北影、北二外、中戏等艺术类院校;次之则是人大、联大等;至于清华、北大,爱情故事虽广为流传,但事实上有扯大旗,拉虎皮之嫌。

  西安:老实传统

  古旧的城市。西安本地人多老实、踏实、朴实。城虽也是大城,但“故事们”总是古色古香。据“线报”综合评比,最古老的恋爱模式,诸如赋诗传情、暗恋等在此地区“遗毒”最多。同时,西安交大、西北政法学院等理工科类高校集中,想要扭转这种偏硬的城市性情,恐怕只有靠西安翻译学院之类“后起之秀”了。

  武汉:细致火炉

  全国出名的大火炉,“烘烤”出来的人个个透着股子细腻,玲珑之气,爱情一旦生发,会安静而又绵长。人都说了,到武汉读大学,不谈恋爱白来了。此处,大学聚堆,风景秀美,人文单纯,遍地说着一口水般柔糯方言的女子,怎能不让外来的男生心软如泥?就说武大吧,那风景绝了——罪魁祸首便是那处处烂漫的樱花!

  重庆:泼辣率真

  虽是有名的雾城、山城,出产的爱情却并不“云山雾罩”——主要因为从古至今,此地女孩子们个个修炼得泼辣率真,十分谗人,引得全国各地男生纷至沓来。看看下面这些高校:

重庆大学、西南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邮电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男生在这样的地方上学,太享福了!    

  厦门:南国情调

  最典型的南方城市,气候暧昧,湿气重,风光好。地理位置和城市特性决定,南方人都比较会生活,比较容易接受新事物,“拍拖”双方,爱讲究小情调。国内这么多城市,就属厦门大学恋爱故事最多,最曲折了。要谈一场轰轰烈烈,同时又极美丽的爱情,那就来这儿吧。

发表评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Y-zone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